亲历四川地震后首夜:一新生小男孩取名“震生”
2008年05月13日 11: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三日电(记者杨杰)五月十二日夜,一个小生命在成都新光华街边临时撑起的帐篷里呱呱落地,这个诞生在四川地震首夜的小男孩,取名“震生”,在一群白衣天使守护和陌生市民的关爱中,度过了他降临人世的第一个夜晚。

“震生”的第一个夜晚,充满了温馨和关爱,也是成都市民在四川大地震首夜的一个缩影。

在成都新光华街临时搭起的帐篷里,住着四十多个产妇和婴儿,为了她们的安全,看护室和手术室搬到了街头。医务人员从十二日下午地震发生后就忙着搭帐篷,安置病员。“震生”的平安降生,给医务人员带来一丝欣慰。孩子的父亲说,有这么多人的照看,孩子生下来了,这个日子值得纪念,就叫他“震生”吧。

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很多市民为了躲避余震,带着床单、被褥、吃的喝的走上了街头。在市内各大公园、立交桥等空阔之所,随处可见市民或席地而坐,或合衣躺在报纸、塑料薄膜上的情景。一些市民玩起了扑克和麻将,准备奋战到天明。一些私家车主,将车当成了床,全家人来到车上过夜。

记者在街头看到,数以万计的市民在街头过夜,显得井然有序,面对余震理智而平静。

地震首夜,是一个不眠夜。街头多个献血点,仍然是排了不少市民。在四川省地震局对面的林荫街武侯爱心献血屋,献血者络绎不绝。不少市民都是晚上看了电视听了广播,听说灾区急需大量血液赶来的。献了四百毫升鲜血的田先生表示:“这是我的责任,我认为献点血能够救活多一个同胞,是我应尽的责任。”(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