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地震产生原因 地震对青岛无危害
2008年05月13日 05:57青岛早报 】 【打印

市地震局专家密切观察本市情况?

早报讯 昨天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本市电子信息城、颐中假日酒店及胶州等地有市民感觉到震感。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市地震局监测中心时,市地震局专家正在监测各地信息。据市地震局郭玉贵副局长介绍,因为地震中心四川汶川县距离青岛有1600多公里,本市只有部分地区有震感。

专家分析地震产生原因

·市民不用担心,这次发生在四川的地

震,不会对本市造成任何危害。”据郭玉贵介绍,这次发生在四川汶川县的地震,地震产生的原因就是在地壳运动中太平洋板块对欧亚板块的挤压造成的。因为挤压,位于汶川县位置的地壳断裂发生活动、错移,引发地震。

此次地震不会危害本市

据记者了解,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后,本市电子信息城、颐中假日酒店及胶州等地有市民感觉到震感,并给地震局监测中心打来电话。“高层建筑上的人更容易感受到震感。”郭玉贵告诉记者,因为震中距离本市有1600多公里的距离,所以本次地震对青岛不会有任何危害,市民无须担心。

记者在监测中心看到,地震局工作人员不断接收到中国地震局发来的最权威消息,通报此次地震的最新情况。到昨晚6时许,根据中国地震局通报,网上报道北京有轻微地震的消息并不准确,到昨晚7时,记者发现原本报道北京发生地震的新闻网页也已被删除。

动物也帮咱测地震

郭玉贵告诉记者,本市在市区的中山路、崂山、黄岛、即墨、胶州、平度及灵山岛上设置了7处地震测震台,测震台不间断地向监测中心内发回最新地震监测信息,工作人员也随时观察这些信息,对地震作出分析。

另外,在市内四区外的8个区市还设有95处宏观观测点。“这些观测点养了大量动物,它们在地震发生前就有异常行为。”郭玉贵表示,这些动物包括鱼、鸡、兔子、鸽子、鹿等动物。

·各区地震部门接到报告后,会迅速报至市地震局,并到现场落实情况。”郭玉贵表示,这些都可以帮助地震专家作出分析预测。市民如果感觉到震感,可拨打市地震局监测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85691619反映。(段海鹰 摄影报道)

四川成都:邹先生

桌子在晃动

·你太幸运了,竟然打通了电话,现在通讯大部分都瘫痪了,打进电话很难。”昨日下午3时左右,当早报记者拨通邹先生电话时,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正在办公楼外避震。“桌子在不停地晃动,大家都喊着地震了。”邹先生说,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他突然感觉到办公桌随着大楼一起晃动,马上和同事们一起下楼。下楼后,他看到周边的车辆都停在路中间,交通处于半瘫痪状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许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