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特写:等候震区亲人平安的消息
2008年05月13日 02:4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白旭 顾钱江)汶川地震发生将近8个小时后,艾红梅终于得到了她在老家四川省中江县亲人的一点消息。

“我大伯家房顶上的瓦都掉下来了,他想去修房顶结果却摔了下来,现在住院了。”这个在宁夏银川工作的女孩由于焦急,语速变得很快。这点宝贵的消息,她还是从在河南做生意的堂姐那里得到的。

地震切断了当地的电力供应,医生最早要到明天才能给小艾的大伯进行检查。

大伯家的砖房已经开裂,厨房倒塌了,但和其他村民家相比还算幸运:那些土坯房已经垮掉。

与中江县临近的汶川12日下午成为一场7.8级地震的震中区域,牵动了全国民众的心。

小艾的妈妈住在成都,那里电话线路目前很不好,手机常常打不通,母女俩要靠短信联系。

“听妈妈说很多人在外面过夜,她也准备今晚睡在公园的草坪上。”小艾说。

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白洋正在成都出差,地震发生时正在四川省展览中心。“突然我听到地下面有响动,好像过地铁一样,然后地就颤动起来。”这位29岁的白领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给北京的亲人打通了第一个电话。

愣了一会儿,他猛然意识到可能发生了地震,不禁大喊一声,就和同事一起往外跑。他们出门时经过一个10米长的玻璃顶棚子。“当时那个棚子晃得非常厉害,我们都担心玻璃掉下来。”他说。

来到展览中心门外的广场上以后,白洋才觉得腿很软,几乎站不住了。环顾四周,只看附近老旧的楼房上,有的阳台都震得掉了下来。

深夜,一直水米未进的白洋还在街上逛。宾馆的房间在六层,他不敢回去。街边到处是出来过夜的当地人,带着报纸或毯子。商店都关了,可是烤串生意好得出奇,平时两毛钱一串的羊肉串涨到了两块。

白洋原计划周二晚上回北京。“不知道明天飞机还能不能起飞。”他叹了口气。地震发生后,成都双流机场一直处于封闭状态。

与艾红梅和白洋相比,在北京一家媒体工作的韩瑞雪更加焦急。

“我怎么也和爸妈联系不上。”她忧虑地说。韩瑞雪家在绵阳,地震已造成当地一人死亡。

地震后大概1小时,韩瑞雪打通了爸爸的电话,但说了不到1分钟电话就断了。

“我家在一层,爸爸说家里的窗户玻璃都碎了,很多人到周围的超市里抢购日用品。”她说。

小韩一个同学的父亲住在另一栋楼的五层,那位父亲反应很快,一感觉到地震就冲下楼去,到了三层的时候看到通往走廊的门已经变形了,有些人被困在里面。

“我父母年龄都很大了。现在家里不能住了,他们今晚怎么办啊?”小韩急得流下了眼泪。

新华社记者已自成都出发赶往位于震中的汶川,但由于公路被落石堵塞而受阻于都江堰。到目前为止,被地震破坏的汶川通讯仍然没有恢复。

“我今天晚上可能睡不着觉了,但能联系上当地的亲戚总算让人松了口气,”小艾说。

而韩瑞雪仍在尝试联系远在绵阳的父母亲。“希望早点听到他们平安的消息。”她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白旭 顾钱江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