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12日 21: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12日中午,重庆主城区受到四川汶川地震波及,出现震感,大批市民紧急疏散出楼房,聚集在广场上。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郭虹 陈山)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总队获悉,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重庆消防部队已进入二级战备抗震救灾。

为及时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公安部消防局命令四川省消防部队立即进入一级战备。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市)公安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并做好跨区域应急救援准备。公安部消防局要求,辽宁、江苏、山东、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地震救援队、特勤中队和搜救犬分队等立即做好应援准备,确保一旦接到命令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实施救援。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党委迅速反应,政委傅纪成少将主持召开党委紧急会议,及时掌握部队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加强部队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做出全面部署。

目前,重庆市消防总队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支队、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地震可能造成的影响,坚守工作岗位,不得离开辖区。各单位要紧急研究和部署相关对策,及时启动重大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做好各项执勤备战准备工作,时刻准备出动。认真做好官兵出动和灭火救援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积极应对余震可能对部队造成的危害和后果。

同时,该总队机关加强统一指挥,明确责任分工,针对当前全市移动通信不畅的问题,采取措施,保持内部通讯畅通;要求全体官兵原地待命,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并做好部队营房、器材受损情况统计。当前,重庆消防部队已做好抗震救灾的充分准备。

另据下午15时50分梁平县公安局消防大队报告,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发生跨塌,有学生被埋、请求总队增援。接到报告后,总队政委傅纪成通过119火警调度指挥中心远程图像传输系统,指挥救援行动。重庆消防总队参谋长李志明立即率特勤支队、搜救犬分队等救援力量,携带生命探测仪器等救援器材紧急赶往事故现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郭虹 陈山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