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心系灾区 3天2次召集政治局常委会议(图)
2008年05月17日 04:5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北京一高校学生自发打出“胡总书记、温总理您辛苦了!”的横幅。 CFP供图

胡锦涛心系灾区

三天两次召集政治局常委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胡锦涛心系灾区

5月12日

地震后仅1个多小时,新华社就播发了胡锦涛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

当晚,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全力抢救伤员,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为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中央决定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由温家宝同志任总指挥,李克强、回良玉同志任副总指挥,全面负责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

5月14日

胡锦涛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把抢救被困群众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一切努力施救。增派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特警,并配备必要的器械和工具,迅即赶赴灾区一线。

二、要继续从各地和部队调集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和专家组,到灾区对受伤群众实施救治,并加强卫生防疫工作。

三、要千方百计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继续筹措和调运灾区急需的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物资,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吃饭、饮水、穿衣、住宿等问题。同时,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灾区群众思想工作。

四、要抓紧抢修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首先要想方设法尽快恢复通往灾区的公路交通,以保证整个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还要切实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避免造成新的损失。

五、要进一步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央抗震救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华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