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为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600余名员工自发献血
2008年05月14日 17:40凤凰网 】 【打印

  联想为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600余名员工自发献血

  (2008年5月13日,北京)四川省汶川地震第二天,联想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人民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与600百余名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此次捐献的资金和血浆将通过民政部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直接用于灾区救援工作。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昨天我们震惊地得知四川省汶川地区爆发强烈地震,附近各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联想将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将通过捐献鲜血和资金在内的援助举措,帮助抢救受灾同胞,挽回更多宝贵的生命。”
  面对震灾,联想迅速成立了陈绍鹏领衔的灾害应急小组,一方面全力确保灾区员工的生命安全,对受灾员工家属和家庭、渠道伙伴展开多种形式的救助:通过内部网络和电话邮件等渠道发布警告,传播地震救险知识,指导员工防范危险,而且启动了员工转移和在家办公计划;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全国员工献血、捐款、捐物,参与抗震救灾。截至13日下午4点,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献血,联想员工捐款超过20万元人民币。
  国家民政部赈灾负责人对联想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代表,联想集团第一时间向灾区实施救助,积极捐款并组织员工自愿献血,体现了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我们对此表示高度的赞赏,并代表灾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联想一直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从2001年捐资1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申奥,到2003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从2005年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50万美元,到今年年初为我国雪灾地区群众捐300万奉献爱心,再到今天为此次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人民币并捐献血液,这一系列公益善举体现了联想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 (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唯一源自中国的TOP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独家提供计算技术设备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唯一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祥云”设计单位,致力于传播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全球的发展。
  联想集团积极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并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