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内地灾情折射两岸关系变化 中国可倡建亚洲救难组织
2008年05月14日 10:18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可是到了李登辉执政后期,中国大陆98年发生了一个大水灾。台湾无动于衷了,这就说明什么,两岸关系冷淡了,台湾的社会台湾的政府好像对这个事情不太理会了。我觉得最近又开始重新注意到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两个关系的微妙变化,这还是可以值得我们关注,值得我们欣喜的。

我这边倒是有一条建议,就是关于救灾的事情,刚才我们提到救难队伍,我倒是建议中国可以去考虑发起一个亚洲救难组织,因为我刚才讲过,救难组织它也是更大规模的,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去做这个事儿的。在亚洲地区,一天之内能够到达的,就是亚洲地区的,我们暂时管不了全球,所以中国去发起,让这些国家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成立几个据点,到时候调动这个资源,我觉得中国可以去思考这件事情。

2008年确实是让我们觉得好像今年事情是比较多,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讲,怎么样去运用这个事情,解放军怎么能够向国际间展现,即不但能够保卫国家,同时还可以做人道的救援,这个对解放军的形象,国际间的形象就建立起来了。

中国的民间组织怎么样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我觉得从某个角度来讲,地震是一种麻烦,一种灾难,可是在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你怎么去应付的好,它又是一个转机,又能够让中国重建社会里面,建立一个更好的形象,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才能够用一个更好的心情来迎接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奥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