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偶” 是罪,非罪?
2010年04月02日 17: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下午茶”,聊聊网友最喜爱的社会新闻

作者:李志题

换偶” 是罪,非罪

曾多次参与“换偶”活动的马尧春认为,“换偶”只不过是一种本应无罪的生活方式。性学家李银河表示,换偶只是“少数成年人自愿选择的一种娱乐活动或生活方式”,既不违反婚姻道德,也没有违反性学三原则(自愿、在私密场所、当事人均为成年人),它是公民的合法权利,应当受到保护。

但是,因为涉嫌聚众淫乱罪,南京某大学原副教授马尧春遭到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的公诉。庭审将于4月7日开始,马面临最高5年有期徒刑的指控,如果领刑,他将成为20年来第一个因为“聚众淫乱罪”获实刑的人。对此,凤凰网发起观点pk:你认为换妻合法吗?截止小编写稿时,有367人次支持“换妻是成年人的自愿行为,不能用法律尤其是刑法解决道德问题”,而有259人次认为“换妻实质就是聚众淫乱行为,且违背了伦理道德,必须严厉打击”。一位网友说,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与社会公众认可的道德相悖,与现行法律相悖,否则,不管你是自愿还是强迫,都是行不通的。

上访男子在政府陪护人员眼前“自缢”

2008年9月29日,王世才家的房子被强制拆迁。王家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申诉,直到有一次去北京上访,被宣化区春光乡政府派人带回,一家三口人才被安置在当地的炮兵指挥学院招待所1209房间。“到事情发生,我们已经在那个小房间生活了一年多。”

2010年2月,王世才再一次去北京上访。返乡后,政府派人住在他们家对门,4个人左右昼夜轮班、24小时监视。3月9日,王世才被告知其子王斌已“自缢身亡”。当王家人及律师向警方提到“是否能向家属公布当时的法医鉴定,提供目击者信息,提供现场照片及当时笔录”等具体要求时,警方回答说,按照相关规定“没有公布的义务”。

没有人能告诉我们王斌就经是怎么死的,即便是真的“自缢”,也难以说清他寻短见的理由。现在死者家属连见死者遗体的权力都被剥夺了,真相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自杀农民遗书称被官员要求请客嫖娼

昨天,我们报道了河南省确山县农民彭公林因购买假水稻种子损失惨重,长达半年时间里索赔无果的情况下,在该县种子站大院内自缢身亡一事,事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在彭公林的遗书里,有这样的内容:“种子管理站有两人已多次让我请客找小姐、洗脚等。赔偿没有得到又花去了我好几千元……只有一死了却此生。”

坑农害农的,不只是假种子。

“包厢书记” 长年在茶艺馆办公

海南万宁市万城镇有个“包厢书记”。镇委书记林某长年在茶艺馆包厢办公,群众办事经常找不到这位书记。记者采访中发现,林某在镇委镇政府办公楼有办公室,但办公室内没人。

两家茶艺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有位书记经常到固定包厢打麻将。万城镇镇委书记林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承认,自己很少回办公室,常去茶艺馆包厢是为了谈工作。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位书记答道:(谈工作)必须找安静地方,谈这样的工作不能有人干扰和影响。你说我去包厢打麻将?我去茶艺馆就为了谈工作

官员都去茶艺馆办公的话,还建那么多办公楼干嘛?

“最牛高校书记”辱骂轧压记者

原7011厂的老职工、有40年工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振生,近日请人在网上发帖求助解决房子问题。负责采访的女记者前往华科大武昌分校调查此事时,该校一被人称为“书记”的陈某不但阻挠记者的正常采访,而且辱骂威胁记者,并开车轧伤记者右脚。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相关领导的重视。目前,该校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决定建议工会免除陈定友工会主席一职。

“最牛搞笑书记”辱骂猥亵记者并开车轧伤记者的底气从何而来?

更多“下午茶”,点击进入>>>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8445839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题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