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阳平”发出“徐千”行动召集令
2009年02月26日 08:26星辰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星辰网友拍下的“小徐千”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记者 彭培成)连日来,本报关于徐见成寻女的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经新浪、搜狐、腾讯等大型门户网站转载后,也在网络引起全国各地网友的极大关注,一时间许多网络论坛纷纷发起讨论。昨日,星辰在线网友“阳平”发出行动征集令,号召广大网友全国爱心接力,利用手机或相机,继续帮助徐见成寻女,同时也帮助全国那些丢失孩子的家庭,让他们早日全家团圆。

网友“阳平”在行动征集令里面写道:或许你曾经看到太多乞讨的孩子,心已然麻木!但今天,你要问,有多少个“徐千”,本应该有幸福的童年,却被犯罪份子带到遥远的地方,过着苦难的生活?你看她的眼眸多么清澈,抱着报纸多么执着,这么可爱的孩子,该由谁来拯救?或许我们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我们起码可以用我们一颗同情之心,来仔细看看街头的这些孩子们。关爱他们,我们应该付出行动!

请拿起你手中的手机或相机,把他们的照片留下,发到网上,或直接发给我!我的qq号是418925074。让我们一起把照片传到网上,好让他们的家人能知道孩子的信息。

“阳平”的举动很快得到许多网友的响应,一位名叫“古楼”的网友留言说,“我是哽咽着看完新闻的,感动后,我不得不说这个社会还有很多我还不了解的东西,包括人性的黑暗,社会的漏洞。我无法理解那些可恶的人贩子和乘机敲诈的人们,为了几个钱,就可以出卖自己的良心,良知。我真希望能为这位父亲做点什么,而不仅仅是感动”。

“徐千”行动召集令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亲爱的网友们:

当你的目光不经意扫过街头的孩子们的时候,你可曾想过这些衣衫褴褛、瘦小,甚至有时需要加以警惕的流浪身影,几乎每个人的背后都有着令人动容的故事和一颗敏感的心灵。

民政部门的统计显示,全国各地民政部门每年救助的流浪儿童多达15万人次。这些孩子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年龄基本在10岁至16岁之间,多以乞讨、捡废品、打零工为生,还有一部分靠小偷小摸或者卖花儿、卖假光盘、假证件生活。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我国各地流浪儿童大部分处于“问题儿童”的边缘,极易蜕变为犯罪群体。

但遗憾的是,我国目前关于流浪儿童救助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在法律法规方面。如《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规定:救助站应当根据受助人员的情况确定救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0天,这对于那些长期流浪的儿童来说,显然是毫无意义的;拟议中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办法》历经数年没有下文;而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此最重要的规定是:对孤儿、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以及其他生活无着落的未成年人,由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但这两年下来,该条的执行情况并不理想。

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如果我们能够发动社会救助力量,以NGO、慈善组织、学校、个人等的社会救助来介入这些少年的生活,能够建立更多的帮教学校,能发动更多的热心市民、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救助流浪儿童的队伍,那这些孩子们将能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关爱他们,我们该付出行动。长沙晚报、星辰在线启动“徐千”行动,号召更多市民、更多网友加入关爱流浪儿童的队伍。请拿起你的手机,拍下这些孩子的照片,让“徐千”的父母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的儿女。如果我们能够凭借所有网民的力量来同时建立流浪乞讨儿童样本库,建立长沙市乃至湖南省乃至全国统一的失踪和流浪乞讨儿童登记网络,对社会来讲将是莫大的功德。

专题:父母悬赏十万元寻找四岁女报童徐千

古楼   徐千   阳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培成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