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偶然拍下卖报女童 东莞家人发现是走失女儿
2009年02月24日 14:04三湘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

春节前,一网友拍了一组长沙路边报童照片,并将其上传到网上,被爱心人士广泛转载。22日,广东东莞的父亲见到此帖,于23日赶赴长沙寻女,愿出10万元酬谢恩人。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李文瑾 李少先

见网帖,连夜奔赴长沙

22日下午4点,家住东莞的徐见成像往常一样细致地浏览“宝贝回家”这个网站,从2008年10月18日他4岁半的女儿千千在家门口走丢后,他不曾放过任何一丝有用的信息,浏览这个由丢失过孩子的家长和志愿者们自发组成的寻亲网站,几乎是他每日必修的功课。

虽然常常失望,但每次登录他总鼓起希望。皇天不负有心人,一篇题为《卖报童街头“抢生意”》的帖子引起了他的关注,是一名叫wabsatg的网友今年1月20日中午1点多钟拍的,他仔细端详照片中的卖报女童,激动得热泪盈眶,没错,就是她,就是他失踪了长达4个月之久的女儿千千。

看见文中描述的是春节前在长沙卖报的孩子,他连夜定了3张来长的火车票,和母亲、姨父一起于23日早上7点赶到了长沙。

奔波一天,未见女儿

一天时间里,他们奔波于人流如织的火车站、交通繁杂的芙蓉广场、报童现身的五一广场,只要有一丝可能的地方他们都尽力去找。记者看到年轻的徐见成黝黑的皮肤疲惫的双眼,他背着一个蓝色的双肩包努力地迈开大步,孩子的奶奶则更着急,一边四处张望,一边不断地询问路人。

在五一广场的花圃边,她看见三个七八岁大、背着书包卖报的小男孩,赶紧上去询问。可惜这些来自大古道巷的小学生们是放学后,自愿勤工俭学,并不是传说中“被控制”的报童。孩子们说,他们曾经看见过一些5岁到8岁的卖报小孩,常在五一广场附近活动。

记者也陪同徐先生来到了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从徐先生那里拿了很多寻人启事,他们表示,会分发到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厅等重要位置的各位民警的手里,用心留意这个孩子,只要这个小孩出现在火车站,警方就一定会将她截下来。

丢失4月,悬赏10万寻女

徐见成老家在湖北,几年前来到东莞一家商场工作,妻子也在打工。去年10月18日女儿在家门口附近玩耍,突然就找不到了。后来他们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男一女把女儿哄骗走的。为寻女他已经花光了原本准备盖房子的钱,现在又欠下7万多元的债。徐先生告诉记者:“刚丢的那周我花50块钱一天,请了五六十个人去帮我找,为了找孩子我已经花了30多万元,欠了7万元。曾经还有歹人看到我的寻人启事,就打电话来说不给钱会挖我女儿的眼睛骗我。”

自从孩子丢了以后,孩子母亲已经瘦得只有60多斤了。爷爷奶奶本来欠佳的身体已经完全垮了,但徐先生说:“不管多难,不管欠多少钱,除非我死了,不然我不会放弃找我的女儿。”

如果好心的市民看见这个可怜的孩子,欢迎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提供线索。谁能帮助找到孩子,千千父母愿意拿出十万元作为酬谢。

最新消息:一位郴州市民打电话称,好像最近在郴州见过这个小女孩。

□新闻回放

好心网友拍下卖报儿童

1月24日,红网上登了一组图片,一位网友偶然拍下长沙五一广场附近,每天都有几位儿童在寒风吹拂的人流中兜售着手中的报纸。他们衣着邋遢,疑似被人操纵。网友将照片传到网上,想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后来此帖被很多爱心人士转载,直到在“宝贝回家”上被徐先生看到。□网友跟帖:

我看到过这个小孩

网友HBZA:我记得当时看见那些小孩的时候,在咪表泊车位旁边有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在监视他们。

网友唱哥:我是一名的哥,看到过这个女孩,我当时还回家给我老婆讲了,老婆还怪我当时没给她买份报纸。当时我就觉得怪可怜的,可就是没想到是不是被拐骗的,真后悔当时没有救这个小女孩,我跟老婆说了明天一早上班就会帮着寻找,老婆说了要是找到了钱咱不要,因为我们也是一个五岁小女孩的父母,我们能理解他们此时的心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李文瑾 李少先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