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组织换妻案今日开审
2010年04月07日 01:15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6日下午,马尧海在自己家里做了一个小型的记者发布会。4月7日,一起“聚众淫乱案”将在南京市秦淮区法院上审,该案牵涉到22人,为首的马尧海为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曾鸣)

(马尧海情绪高涨,感谢了关注他的媒体,并表示他自从拿到起诉书以后,就认为自己成为“历史的注脚”。)

备受各界关注的南京一副教授组织“换妻案”今日上午9时将在秦淮区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22名多次参与换偶活动的男女犯有“聚众淫乱罪”。这也是近10年来该罪名首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且是被追究法律责任的参与者人数空前最多的一例。记者昨日从法院方面获悉,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理由是案情涉及当事人的隐私,整个庭审过程有望持续两天。

参与“换妻”18次

“床上的事都晾在人家面前,还有什么事不能说、有什么顾虑的呢?”昨天,在南京市马台街附近南京某大学教工宿舍里,面对国内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电视镜头,涉案副教授马尧海并不避讳及躲闪。他说:“最近这几天是我心情最好的几天”,“因为正是有了媒体的全面报道,世人才能认识到,我并不是一个一天趴在网上、专门勾引人家老婆的魔鬼,也是换妻倡导者、教父。”现年53岁的马尧海,是南京某工业大学副教授,其教授的学生曾先后两年获得全国级计算机类大赛的前几名。据马尧海介绍,他参加过18次换妻活动,他做这个跟自身婚姻变故等有关:先后经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尤其是第二次离婚后,留给自己一大堆债务,这段经历还带给其“深深的伤疤和人性的扭曲”。

大家庭及亲人屡遭厄运

在马尧海看来,自己的大家庭及亲人屡遭厄运,也是他后来沾染换妻活动的原因之一:他的二哥、姐姐先后相继发生精神病并自杀,他最疼爱的外甥女也出现了精神异样跳钱塘江。马尧海坦言,他最初浏览夫妻交友网站,以及后来开建换妻俱乐部QQ群,是为了分散自己的痛苦。 据秦淮区检察院指控,53岁的马尧海研究生文化,网上化名“阳火旺”、“阳光旅行”,与网名叫“宝宝”、“天狼”等22人,在2007年夏天到2009年8月期间,通过网络认识后,分别结伙先后在多处“聚集多人进行淫乱活动”。

昨日的采访中,马尧海分析,他的众多“同好”之所以提议在其家中进行活动,是因为他们认为,马的母亲患有严重耳聋,且完全痴呆,可能不会影响他们的活动。马尧海透露,就其了解,参与上述换偶活动的人数远远不止几十人。而在被起诉的22人中,记者统计发现,年龄最小者为1983年出生的“宝宝”(女),年龄最大的则是马尧海(53岁),“70后”有10人;具有大学及研究生学历的有3人,其余多人均为中专、高中及初中;从性别上看,男性有14人,女性有8人。

也没想到是犯罪

对于检察院将自己列为第一被告,并被定性为“聚众淫乱的组织者”,马尧海并不认同。而对于换妻活动,马尧海的看法是“婚姻是碗白开水,不愿喝的也得喝;交换(配偶)是杯美酒,愿喝的就喝,不想喝的就别喝”。“我没有想到这是犯罪,直到被警察抓住,我才第一次听说聚众淫乱罪这个罪名”,马尧海说,他原本认为,这是夫妇自己的事,自己的身体、自己支配,没有任何人强迫别人。

想到山里隐居

昨日,当记者问:“你从学校辞职了,没有生活来源。对今后的生活,你有什么打算?”马尧海说:“如果你们媒体肯帮忙,我有两件事可以做。一是我可以做避孕套和成人用品代言人。判决不判决,这件事都注定成为我的污点。另一个想法是,我想到山里隐居,种花种草,这草也不是一般的草,是一种叫食虫草的草。”

有个27岁的情人

今年27岁的胡某是马尧海的情人,马尧海是通过“单身俱乐部”认识胡某的。2008年元旦前的一天晚上,一对夫妻到了马尧海家,然后他们4人开始了“换妻游戏”,2008年春节前,又有一对夫妻来到马尧海家……据马尧海介绍,2008年春节后,他带着胡某去上海参加“换妻”,结果到了之后,胡某反悔,这让他很生气,两人吵了一架后,胡某搬出了他家。 据胡某介绍,除了聚众淫乱外,他们各网友之间,还经常单独约会,就这样,她整天沉迷于这样的生活中不能自拔,直到案发。(《南京晨报》供稿)

早前报道:

副教授组织换妻22人被诉:聚众淫乱罪存废引辩论

五旬大学教授建“换妻游戏”群 近两百人参与

两性学专家:当事人同意的性社会不应该干涉

延伸阅读:

吉林换妻俱乐部:男人寻花问柳没什么/图

男子和情妇丈夫换妻 妻子被迫换到对方家生活

港报总结国人30年难启齿五大敏感词:一夜情 换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