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市长情绪已平静 五年五级跳因为“干净”
2009年08月11日 07:09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湖北宜城29岁市长周森锋。

“湖北最年轻市长”再调查 近一个月至少低调露面13次

东方早报记者 简光洲

被媒体称为“湖北最年轻市长”的周森锋近一个月来活动频频,而其饱受质疑的论文被指抄袭事件,有关方面仍无明确说法。

自从6月21日当选宜城市长并引发媒体质疑之后,周森锋一度在媒体销声匿迹,但早报记者昨天在湖北宜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和中共宜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楚都宜城网搜索发现,从7月11日到昨天,两个网站报道的周森锋的活动已至少有13次,而这13次仅有最近一次能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

“现在工作一切正常”

6月21日,29岁的周森锋从清华大学毕业五年就当选为宜城市长。然而,在随后的一周内,这位“湖北最年轻市长”的快速升迁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在陷入“有家庭背景”、“妻子是副厅级”等风波之后,新市长又陷入到“伞照门”、“香烟门”和“论文门”。

“周市长现在工作一切正常,情绪也已经平静下来了”, 7月9日,湖北省襄樊市所属的宜城市宣传部的一名官员向早报记者介绍说,自从7月3日以来,已很少有媒体来采访了。

而就在该官员接受早报记者采访两天之后,已经几乎销声匿迹的周森锋再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7月11日,市领导朱慧、周森锋、阳以诚、王绍洪带领综治、信访部门及各镇(办、区)主要负责人到襄阳区参观考察综治维稳联动建设,学习他们抓社会稳定的经验,研究探讨我市综治维稳联动建设工作。”

此后到8月7日,两个网站公开报道周森锋的活动至少有13次,最近一次是8月5日,周森锋与宜都其他市领导一起陪同湖北省交通厅长林志慧在宜城调研207国道绕城公路建设。

在这13次报道中,6次是陪同湖北或襄樊市有关领导调研或参观,两次是参加该市有关会议,两次调研或视察该市相关工作,两次为到襄樊考察或走访,一次为参与广州军区在宜城举行的活动。

五年五级跳因为“干净”

周森锋2004年7月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7月任湖北省襄樊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今年6月22日,升任宜城市市长。

记者了解到,襄樊市的工资水平并不算高,吸引周森锋等名牌高校硕士、博士生从外省到经济并不发达的襄樊工作其实缘于2004年当地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号人才工程”。当年,襄樊市开出的人才引进条件是硕士博士安家费5至10万元,配套住房为二房一厅及三房一厅,行政上保证安排到党政事业单位副处级职位,另外每月补贴2000元。

在襄樊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了三年的邓菊红告诉记者,她的月工资只有1700多元。而工作了14年的襄樊所属的宜城市委宣传部的新闻科长何维国至今的工资只有1500来元。而工作了快20年的襄樊市人事局李科长,现在每个月工资也只有2000多元。李科长表示,就算开出了上述在当地人看来算是很不错的条件,仍然难以让一些人留下来。

襄樊市在人才引进的协议中规定聘任期为一年,一年后由聘任者自由选择去留。据记者了解,和周森锋2004年7月同期引进的清华大学三名硕士中,只有周森锋选择了留下。

襄樊市人事局的李科长分析,离开的原因除了有些人因为从学校毕业直接走上官场的不适应外,经济上也是主要的因素,“这些人如果选择一些发达地方工作,一个月的工资可能就能抵这边一年。”

留下的周森锋很快地适应了当地的官场气候,五年间他顺利地实现了从襄樊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襄樊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宜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宜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党组书记→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的五级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简光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