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林妙可与杨沛宜北京奥运前后人生
2009年08月06日 11:22中国新闻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林妙可

新周刊2008中国娇子新锐榜颁奖典礼上的杨沛宜

鸟巢孵的蛋

——北京奥运一周年独家揭密

奥运后这一年,是高潮过后的平静。没有想象中的余音缭绕,关于奥运的一切开始远离了。一年之后,似乎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给中国人留下的激动和回味远远超过了奥运比赛本身。

那一场让人惊心动魄的盛宴,不但成就了许多中国人(包括华人)忽地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国家自豪感,也让“中国”这个名字和她的文化以这样一种壮观的方式被世人认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2008北京奥运会,通过它的开幕式,成功地完成了中国以某种整体的文化形象在世界的亮相。

而那些许许多多原与体育无关的人,也因这一场无以伦比的盛事而改变了生活,人生从此变得不同。而他们,又将把这个从鸟巢孵化出的新的文化气息延伸到何方?

林妙可&杨沛宜:开在仲夏夜的双生花

8月8日晚的惊艳与惊心

文/陈辰

2008年8月8日晚,全世界聚焦在北京鸟巢。20点06分,外形可爱的“红衣女孩”站在场地中央,带着灿烂的微笑,甜美清脆的童声版《歌唱祖国》响彻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清澈的声音点燃全场,现场9万余名观众为之疯狂,发出雷鸣的掌声,随着旋律一起哼唱。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环绕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护周围,缓缓步入会场——事后证明,这是整个奥运开幕式中最让人意外的亮点,也是所有人奥运记忆中都格外珍藏的片段。

画面中的9岁女孩林妙可瞬间为世界所知。另一位声音主角,7岁的杨沛宜,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后成为又一个焦点。

这个事后被许多国外媒体诟病的角色安排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不解,包括两个女孩的父母。

8月8日当晚,妈妈刘喆平如往常一样帮林妙可收拾好东西,看着女儿离开。心中的紧张压力累积到了顶点。当初女儿入围时的激动和兴奋早已被巨大的压力取代。

几个小时之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将拉开大幕,但当时她和林妙可都不知是否能最后走进鸟巢那个万众瞩目的中央。

从6月中旬,林妙可接到奥组委音乐工作室的过关通知之后近两个月来,她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和考验。

接受了四次集中培训,并经过了导演组的严格审查之后,7月7日,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林妙可和另外两个幸运儿开始进入鸟巢排练。

几天之后,两个伙伴突然“下去了”,另一个小朋友杨沛宜取而代之走进了鸟巢。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林妙可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