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办公楼仿白宫 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图)
2008年04月22日 07:14中国青年报 】 【打印

李国福死前曾写信给张治安忏悔

李国福死亡当天下午,案件主办人——颍泉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郑涛也出现在监狱门口。李登辉等人发现郑涛手里拿着一部录像机,以为会有李国福死亡的现场录像,双方发生抢夺。李登辉最后发现录像机存储卡已被拿走,但却意外地在郑涛的公文包内发现了李国福写给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的一封亲笔信,写信日期为2007年12月16日。

在台头写着张治安张书记的这封信中,李国福说,“我错了一回没听你的话,我悔恨不已,彻夜难眠”、“是我的错,我万分惭愧,我对不起你”、“我在看守所里重病缠身,后悔、惭愧、痛心折磨着我,我拖着流血的心,没脸和没机会见你”。该信先后四次提到被人利用、听了别人的离间计和教唆。

“请你原谅我一回”、“你放过他们吧,我做的事情他们都不知道”、“请你原谅,高抬贵手,放我一马,网开一面,我没齿难忘,终生报答”。

“我对不起你,但是有一条我无论什么时候决不会反对你,就是现在我死了,我也没有任何理由埋怨你”。

“我给你写的一封信和别的检举你的信还没来得及给你我就进了看守所”;“检举信现被反贪局搜去了,11月30日汪检察长来问和挂号信的回执一块都带来问我了,你放心,张书记,我什么都没证明,都没讲什么。”

信的末尾,李国福说,“我保证,我如实交代我所犯的错误和领导提出的各种问题,一定痛改前非,跟上你,听你的话,争取你的宽大处理,我来世报答,无怨无悔。全家人叩拜谢你了,代罪人李国福”(以上为原文)。

尽管在这封信中提到了死,但其家属认为,这封信是李国福为了向张治安表忠心,并非真的想死。

据李登辉说,当天晚上,在一番搜身之后,他在办公室把信交给了张治安,“他看也没看就扔在一边”,张治安问,“原件呢?”

李国福多次进京举报张治安

近两年,阜阳市许多干部中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李国富一直在告张治安的状。然而,其家人却称不知内情。

袁爱平说:“俺没听说他告张书记的事,老头出去过好几趟,不知道是干啥。”

2007年1月,颍泉区政府修建豪华办公楼“白宫”被《农村农业农民》杂志曝光。

袁爱平说,去年春节过后,李国福回家发牢骚,说张书记要算他的账。

此后,李国福以出门买药为名,多次出门,去了北京。

2007年8月中旬,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汪诚告诉李登辉,限期10日,打电话让他父亲回来,有什么事回来再说。县委办公室也专门给李国福打电话,让他回来解决问题。

8月26日一大早,李国福从外地回来,袁爱平和其女婿张俊豪开车去接他。在路上,李国福说,他还要出去几天,已经给张书记写了信,在外面把信发了,中秋节就可以回来了。

正在说话间,一辆轿车突然横在前面,颍泉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郑涛下车过来。

“李国福,你犯错误了,不要跑。”

“俺不是跑,俺又没贪污,跑啥跑。”

随后,李国福被带走,袁爱平、张俊豪也被带到了一家宾馆,被隔离审问。

袁爱平说,检察院5天5夜不让她睡觉,轮番审问,但她不知道任何情况。

被关了34天之后,袁爱平被释放,但被公安部门监视居住至今。

其间,检察院到李国福和张俊豪家中搜查,扣押了大量物品,其中包括李国福孙女的一个11万元存折,检察院曾多次要求李登辉将11万元存款取出,其母才能回家,但被拒绝。

查扣清单显示,检察院在李国福随身带的密码箱中查出了7份检举信,“举报区委书记张治安利用职权受贿等,数千农民在流泪,万亩良田被糟蹋”,还有许多照片,大宗邮件交寄清单一份。

据李国福在北京亲戚处存留的一份举报信显示,这份题目为《数千农民在流泪,万亩良田被糟蹋》的举报信,列举了张治安的六项罪名,一、欺上压下,无任何审批手续强行征地万余亩;二,藐视法纪、顶风作案,拆除一个小学建成美国白宫样式的新大楼,耗资巨大,而且是“三无”违章建筑;三、滥用土地,以土地换黑金,用耕地建别墅群;四、挪用资金,2005年至2006年,张在生态园内建了一个高尔夫球场、跑马场和吃住游乐为一体的别墅区供玩乐,所用资金基本为他挪用水利资金和教育资金2000万元……

推荐阅读:

安徽阜阳办公楼仿白宫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图)

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续:家属称再遭官员恐吓

大兴土木建“白宫”豪华政府办公楼频曝光(图)

阜阳白宫举报人狱中死亡续:家属拟重做死亡鉴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润文 李菁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