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里钓出105斤大青鱼 估计鱼龄在30年左右(图)
2010年02月06日 03:47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驻马店讯“水怪终于现形了,原来是条大青鱼!”3日下午,平舆县西洋店乡西洋潭村村民冯德全钓出一条105斤重的大青鱼,笼罩西洋潭村多年的“水怪”阴影终于消散。

大青鱼体长1.5米

47岁的冯德全是个“老鱼迷”,不但喜欢钓鱼而且喜欢养鱼。4日中午,记者在冯德全家后院鱼塘里见到了他钓到的大青鱼。

冯德全所在的西洋潭村紧挨汝河古道。3日下午2时许,冯德全带着钓竿来到汝河岸边,找准位置后将钓鱼钩抛向汝河。

“闲着无事,我点燃一支烟抽起来。”冯德全说,他一支烟刚抽完,鱼漂开始不停地晃动,紧接着钓竿被拉动了,他立即抓紧钓竿慢慢地拉。

“水面上露出一个大鱼头!”冯德全说,他惊喜之余,马上呼喊岸边晒太阳的村民帮忙。大家赶来,合力将大鱼拉上来,原来是条大青鱼。

冯德全和村民合力将大鱼抬回家,测量后发现,这条大青鱼重105斤,长1.5米,胸围直径85厘米。

这条鱼已活了30年

“水怪原来是条大青鱼!”78岁的村民冯保全说,3年前的一天中午,他到汝河边饮牛,突然一个黑脊背的家伙游过来,喝水的黄牛吓得挣脱缰绳跑了。“以前有人说河里有水怪,我不相信,但那次之后我终于相信了。”

村民李二妮告诉记者,两年前,她在河边洗衣服,也是一条黑脊背的家伙游过来,吓得她丢下衣服跑了。

驻马店市农业局水产科鱼类专家告诉记者,青鱼又名螺蛳青、黑鲲,一般寿命在10年至30年,最重的一般不超过100斤,像冯德全钓到的这么大的青鱼很少见,估计其鱼龄在30年左右,已经很老了。

冯德全   青鱼   鱼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