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称县领导用飞机堵城市主路改变风水(图)
2010年02月04日 04:09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个县城搞什么飞机

一条宽阔平整的大街,在路口却横着一个雕塑,上面还摆着报废了的战斗机作飞天状,好好的大道被掐成了断头路。想向政府反映有人堵路?不必了,堵路的就是政府。近日,一则《高邑县领导打造史上最牛丁字路》的帖子和图片风行网络,发帖者称这是因为大街正好冲着河北省高邑县政府大门,风水不好。

搞来战机堵大道

新城大街是贯通河北省最小的县高邑县南北的一条主干道,建成于2000年,宽40米,双向六车道,最北端与府前路相接,形成一个丁字路口,大街正对着的是县委县政府的办公楼。

有网友近日发帖《高邑县领导打造史上最牛丁字路》,讲述丁字路口的怪现状,“大家都是在修路,可高邑却在堵路”。帖子里附上了很多图片,进行了详细说明。只见这条大道在靠近县政府的最后的100米左右,立了一个纪念碑式的底座,上面放了一架银灰色的报废战斗机,飞机后面是一个月牙形的水池,整个路面全被占据。网友指称,这是因为县领导请了风水大师指点。

再配花坛和喷泉

记者核实发现,网上的照片可能是2007年刚开始堵路时拍的,2008年后堵路的已经不仅是战斗机和水池,还多了一片花坛—— 机动车道上的花坛。

“花坛代表太阳,月牙喷泉代表月亮,我们私底下叫它们‘日月同辉’。”一位在花坛中拍照的当地人说:“自从这个飞机被立在这里之后,交通不方便了,南来北往的行人和车辆都拥挤在这条窄窄的便道上通过,尤其是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有学生放学通过,还有县委、县政府的公车通过,很不安全。同时也影响到了路东侧的沿街门脸,大多都租不出去。”

一切为了风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老干部对记者说:“这事在我们这里不是秘密,所有的人都知道。当时是一位县领导生病了,不好医治,这位领导迷信,就找了一个据说有‘半仙之体’的风水先生指点迷津。这位风水先生说因为这条路正冲着县委、县政府大门,不吉利,为了身体平安和仕途光明,必须挡住这条通往县委、县政府的路,于是县领导就修建了这个工程。你看这个托着飞机的奇怪造型像什么?像不像棺材?这代表着升官发财。”

高邑县城多位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这个景观与县领导相信风水有关,大家这么猜测,但没有任何证据。

官方称是“规划好的”

记者试图与县委书记崔欣元取得联系。县委办公室的人说不清楚情况,给了崔书记秘书的电话。这位秘书说,“我刚来没多久,是打扫卫生的,我是生活秘书。”甚至连崔的办公电话他也说不知道。其他政府部门拒绝回应。

早前的报道中,当地职能部门曾给出解释。高邑县建设局办公室一位自称姓牛的主任称:“那个飞机建筑物是根据当时城镇总体规划建设的,没有问题。”“那条路将来是步行街,不让通车,在县委、县政府东西两边正在打通两条其他的道路。”记者问:“路已堵了两年了,其他路还没有打通,这不是影响正常交通吗?这也是规划的吗?”牛主任:“正在打通,这是我们的习惯。”但他拒绝提供相关的规划文件。据广州日报

高邑县   飞机   堵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