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百名保姆集体“封杀”东家 称对方不够尊重
2007年01月17日 09:50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上海一户人家雇佣保姆规定“不能在东家家中洗浴、东家吃完饭后才能上餐桌”。保姆们认为东家缺乏尊重,有至少百余名保姆担心受气,不肯去东家工作。东家称这主要因生活习惯不同,并非不尊重保姆。业内人士称国内保姆误解东家必须和保姆平起平坐才算尊重。

保姆认为东家吃完才能上桌等规定是不公正待遇

东家认为是生活习惯不同造成矛盾

业内人士称,合同中应写明要求以避免纠纷

不能在东家家中洗浴、东家吃完饭后才能上餐桌……种种规矩让保姆小王觉得缺乏尊重,继而辞职。听闻她的遭遇,同一职业介绍所的百余名保姆因担心受气,都不肯去这户人家工作。东家魏女士却说,2年中她接连请了近10个保姆,时间最短的只试工一天就不辞而别,遭遇如同电视剧“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一样。据悉,保姆辞职的主要原因还是与东家的生活习惯和看法不同。

保姆:东家缺乏尊重

昨天上午,10余个保姆守候在新新梅陇家政公司,等待招工信息。临近春节,许多保姆已踏上返乡路程,巨大的市场缺口让不少保姆心甘情愿留下来。

“你们谁愿意去这户人家?”招工信息来了,可保姆们一看东家的资料是魏女士,连忙摇头:“不去,不去,听说这户东家待人不好。”一位保姆还透露,曾去工作过的保姆小王称,魏女士家规矩太多,工作得很不开心。“东家出钱,我们做事,但对我们要有起码的尊重。”原来,在这家家政公司工作的保姆都听说过小王辞职这件事。

该家政公司经理杨侨星告诉记者,小王从魏家辞职后,家政公司又立即派出员工小邹,没想到,只做了一天她就哭哭啼啼回来了,并抱怨:“你怎么把我派到这户人家去,我连饭也吃不饱。”自那以后,无论杨侨星怎么请求,都无人愿意再去魏家了。

目前,保姆小王已离开家政公司,并更换了手机号码。去年11月12日,她留下了一份书面说明。

说明中写到,她在魏家工作27天,没有一次在东家处洗过澡。她与东家协商能否在东家处每周洗澡一两次,可东家把她的要求当作外星人看。此外,东家说她一顿饭量要顶一人吃两顿,就限量她吃饭。说明中,小王称:“我再也无法忍受东家对我的不公平待遇,只想尽快离开这个不讲道理的东家。”

东家:主要是生活习惯不同

“小王是非常正直和爽朗的人,我们关系很好。离开之后,她还来电说要看看孩子。尽管我们因生活习惯和观念不同曾有过不愉快,但她对孩子非常好。”昨天下午,魏女士对记者说,她根本没想过要得罪保姆。

魏女士说,因为卫生问题,加上小王也不是住家保姆,所以没有答应她在家洗澡的要求。“孩子只有2岁,需要有人时常照看。我们吃饭时,小王就在一旁照顾孩子。我们中一旦有人吃完饭,立刻就去替她。至于限制饭量,从来没有过。”魏女士说,小王在她家工作的27天中,对上述两个问题一直有自己的看法,双方也曾有过不愉快,小王辞职的主要原因也在于此。“毕竟她在我家工作时间太短,如果时间久了,我肯定会答应她的要求。”

去年,魏女士收到家政公司寄来的小王的书面说明,就立刻给小王打了电话。魏女士称,小王在电话里告诉她,当时想离开家政公司,她这才写下这段说明。小王走后,家政公司又派来小邹。她曾问过小邹,“不能在家洗澡”和“吃饭时先照顾孩子”有没有问题,小邹说没问题,可干了一天不辞而别。

魏女士认为,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和小王做保姆的时间太短有关。“她以前只做过一次住家保姆,在我家工作是第二次。她觉得被我们看低了,还有一点放不下架子。”

孩子出生2年来,魏女士已请了近10个保姆。她说,每请一次保姆就多尝一次甜酸苦辣。尽管观点分歧继续存在,魏女士目前还是请了一位保姆。工作繁忙的她,生活中其实已经离不开保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