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亿万富豪征婚要求是处女 遭臭骂(图)
2007年04月20日 13:36大连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应征者

不到一个月出现4位;对此,有人认为助长了拜金主义,有人称其体现了婚介市场的成熟与正规化

“知名企业法人代表,国家一级武术运动员”、“知名企业董事长,实力雄厚”、“国贸专业,收入可观,自有住房”……近一个月来,这些征婚广告词频频出现在媒体广告中。与以往“富婆”、“富女”以小分类广告征婚不同,“企业家”们的征婚广告打的可都是大版面。

滨城男女大款缘何频频公开征婚?其效果如何?社会各界如何看待?近日,记者对话征婚者、应征者及策划者,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款征婚应者异常踊跃

其实大款公开征婚并非新鲜事,几年来时有出现,但像最近这段时间如此密集的却罕见。

记者注意到,从3月23日某“知名企业女法人代表”公开征婚,至4月18日某“知名企业董事长”征婚,不足1个月里,先后有4位“款哥”、“款姐”公开寻求自己的另一半。记者对此采访发现,大款公开征婚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得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为4位大款策划征婚的一灯婚介负责人曹华介绍说,4月19日是第4位大款公开征婚的第二天,她忙了一天,接听了110余个电话,直接得耳朵发麻脖颈酸痛,晚上8时离开公司时,电话铃还在响。而当天就心急地来到公司要求面见的,就有14位女性。

第一位公开征婚的“款姐”,在10来天时间里接到了500余个电话;第2位“款哥”收到了400余个电话;第3位更多,这位姓朱的先生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听了1000余个电话,让他不胜疲惫。

4大款有人欢喜有人忧

曹华告诉记者,已经公开征婚的4位“大款”,其资产均在百万元以上。其中3号朱先生资产过亿,4号李先生也有几千万家底。“目前1号‘款姐’、2号‘款哥’都已经找到心仪对象,相处得非常好。”3号朱先生对心目中的“秋水伊人”如此描述:“1.68米(净高)以上,肤色偏白,五官端正,年龄24岁以内,学历和生活居住区均不限,更喜爱眉目清秀,身体健康的乡村女孩,固守贞操(无性史)……”因为“乡村处女”这一特殊的征婚要求,也因为朱先生坚持将手机、座机及家庭住址都坦诚公布,8天来,朱先生那叫一个“惨”。每天要接听百余个电话不说,其中还有张嘴就骂的,更有称他“变态”、“骗子”的。

“除了打电话的,更有两位女性直接找上门去与朱先生见面。”曹华说,因为征婚反响过于强烈,朱先生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干扰,几乎没心情去筛选合适对象了。

对此事市民看法不一

记者注意到,4位大款在征婚中都对自己的特点进行了阐述。如1号“款姐”的“武术运动员”身份,为她招来了一名副团级军官男朋友;2号“款哥”的良好家庭背景与阳光帅气富有,为其吸引来一位自己经营旅行社的漂亮女孩;3号朱先生则以多情与坦诚标榜,4号李先生则强调自己是“爱心人士”。

“我在日企工作,平时很忙,朋友给我介绍过不少对象,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我也是经过郑重考虑之后,才下决心来征婚的。”2号“款哥”唐先生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征婚小组为他提供了10余位候选人,他凭照片挑出了“有眼缘”的一位女孩,“没想到我只见过这一位就谈上了。”

记者问以1万零1元的“天价”征婚是否值得?唐先生称钱不算什么,重要的是“省时间,省精力”。

大款频频公开征婚,市民反映不一。有人认为趋之若鹜的应征者多是冲“巨额资产”去的,等于助长拜金主义。也有人认为,如此公开征婚,选择面更广,是现代婚介的趋势。对此,中国婚介行业委员会副主任路振平先生认为,越来越多的大款公开征婚,说明我市的婚介市场日渐成熟,征婚者的心态也平常很多。

“半个版的征婚广告将一切都袒露在众人目光下,必须经过工商及有关部门的审核,这与那些黑婚介的骗人广告有着本质的区别。”他表示,我市婚介行业经过去年的大整治后,目前仅剩52家。

[■文/图 首席记者 张晓帆]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