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村民遭10余人持械围殴 传指使者是村干部
2007年02月15日 08:29现代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2月4日,宿迁市沭阳县李恒镇平北村大搞沟塘整治过程中,有数位村民遭到殴打,据称原因是工程需要砍树,村民和村干部在补偿问题上没有谈好。村民称:“打人指使者是村干部。”

众人持械围殴村民

2月4日上午,和往常一样,平北村东面的沟塘整治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挖掘机将塘里的泥挖出来,使塘变深变宽,而以前这里是浅水塘兼排涝沟。整治工程由村委主任王银超指挥督促。

村民戈超和王银超平时交往不多,不过在此前一天,王银超已经找过他,说他家种在村东塘边的10多棵杨树要挖掉,现场两人谈了补偿问题,戈超提出1000多元的补偿,王银超只同意给几百元,差距很大。

据了解,4日下午2点左右,王银超派人叫戈超过去。戈超的弟弟戈昌说:“我到那时,发现戈超正和王银超推搡,而且吵起来了。还没等我开口呢,旁边冲出两个小伙子,其中一人拿砍刀用刀背朝我的头就拍,当时血就流下来,人也失去了知觉。”

8日下午,记者来到当地采访,据目击的村民称,当天中午就来了两辆面包车,车上坐了一二十个年轻人,下午戈家和王银超吵起来时,这伙人拿着刀、棍子气势汹汹地冲出来,首先打倒戈昌,当时还要进一步殴打,幸亏戈昌的姐姐跑过去死命地护住瘦弱的戈昌。戈超的儿子戈苏成路过此地,也是被一群人围殴,后来警察赶到,殴打才结束。

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赶到李恒派出所,徐教导员说,当天事发时,他本人出警了,当时现场比较混乱,他主要是制止了斗殴,另外,两名伤者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目前,经警方调查,当天王银超在现场指挥人挖塘,王银超的侄儿王清海被人请去抽水,冲突中是王清海致人受伤,警方已依法传唤王清海到派出所接受讯问。戈昌和戈苏成的伤情法医鉴定结果已经出来,均构成轻微伤。警方应处以行政拘留或者由双方调解。

李恒镇的相关领导表示,搞沟塘整治是一项于长远有利的重点工程,如果在整治过程中和村民利益有冲突,镇政府将积极出面协调,力争使好事办好办实。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