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主播突发心脏病去世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009年09月01日 14:3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卫视当红新闻主播梁薇在出差上海期间心脏病突发,送医后经抢救无效,于2009年8月26日在上海病逝,年仅28岁。(资料图片)

28岁的浙江卫视当红新闻主播梁薇于8月26日在出差上海期间心脏病突发,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去世。这样一个年轻生命的离世,让所有人都大感惋惜。而这位号称“铁人”的女主播去世也给浙江卫视昨日“中国蓝”一周年的庆典带来了一些阴霾。(2009年8月30日《华商报》浙江卫视当红女主播突发心脏病去世 被称做铁人)

说中央电视台的著名播音员罗京英年早逝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那么浙江卫视的新闻主播,年仅28岁的梁薇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又敲响了怎样的警钟?对于他们英年早逝,我们不能除了敲响警钟,而无所适从?

说真的,对于工作成绩优秀人士,又深得同事们的爱戴和众多观众喜欢的人,突然间因病被夺取了生命,无论从感情上,还是工作上都是难以接受的。比如,才离开我们不久的罗京,他的病逝就让我们很难受。得知他因病住院,很多人都急切地期盼他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可人们等到的不是罗京健康出院,而是因病情恶化最终离开了我们。

浙江卫视新闻主播梁薇于8月26日在出差上海期间心脏病突发,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去世的,也就是说,她是在工作期间因心脏病突发,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像罗京这样的优秀播音员英年早逝,我们觉得惋惜和痛心,那么像梁薇这样很年轻的新闻主播,在很多人眼里认为前途无量的主播,因心脏病突发,被夺去了生命,难道我们不更痛心,尤其是其家人包括她的同事都是无法接受的。

实际上,英年早逝不仅仅发生在新闻界,而在科技界早已经有之。像科技界的蒋筑英就是最典型的一例。他就是因为积劳成疾,最终被癌症夺去了生命。蒋筑英的早逝,不仅让其家人陷入无限地悲痛中,而且对于科技界也是一个损失。

英年早逝的事时有发生,为什么就没有好的办法解决呢?我们不能只局限于敲警钟当中吧!而应当把预防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

我们的一些人,在工作上确实很出色,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其独有的工作能力,他们为了工作可以把什么都忘却,对于自己的身体往往是马虎再马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完全把自己的健康不当一回事,一个劲地拼命工作,结果,工作是取得了成绩,身体却垮下了。也许自我感觉良好,或者说忽略了这个方面的因素,直到身体发出严重警报时,才迫不得已到医院检查,未时已经晚也。

就这个因素,笔者有必要再提醒一下,不要把自己的身体不当一回事,应当注意劳逸结合,要时刻关心着自己的健康。不能等到身体的零部件都出了故障,才想到抓紧治疗,那样,再敲个十次八次的警钟,又能怎样?把预防工作做好,把饮食合理调配好,把工作与休息安排好,做到劳逸结合,自我解压,用制度化规范预防工作,不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与国与家与个人都是有益的。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网友:沈宏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