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要求日本不得危害保钓人士和船只安全/图
2006年10月22日 18:48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逾四十名成员,22日下午出发前往具主权争议的钓鱼台宣示主权,预计稍后在台湾与保钓联合会(纽约)成员会师,26日清晨抵达钓鱼岛附近水域,展开钓鱼岛绕圈航行,同时强行登岛宣示主权。对于此次行动,中国外交部要求日方冷静对待中方人员的行动,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据中新网10月22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就香港“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答记者问时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刘建超说,我们一向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中日间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的主权争议。我们强烈要求日方冷静对待中方人员的行动,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