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持双斧上街引恐慌 公安局长递烟夺凶器
2010年04月22日 08:3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聚成局长拍着郭老四的肩膀安慰着。

王聚成局长问郭老四是否抽烟。

4月19日下午,村民郭老四(化名)精神病发作,拎着两把斧子在村里闲逛。村民们吓得纷纷躲避到家中,不敢出门。见到闻讯赶到现场的民警后,郭老四二话不说,举斧就砍。

警方与郭老四在村里展开了一场历时2小时的追逐战,体力透支的郭老四跑回了家。最终,房山公安分局局长王聚成递上的一根烟稳住了对方的情绪,郭老四“束手就擒”。

-绕村追砍

下午3点50分

精神病人持斧遛弯

房山区石楼镇坨头村村民郭老四患有精神病。4月19日 下午3点50分,他腰里别着两把斧子在村路上晃悠,与他擦肩而过的村民发现他的眼神不对,好像又要犯病了。村民们随即将这一情况通知给村治保主任陈敬。

陈敬赶紧给社区民警徐长军打电话:“徐警官,郭老四好像又要犯病,赶紧送医院吧。”徐长军恰好在坨头村工作,他立即和同事带着保安员赶往郭老四家。

下午3点55分

民警被追砍两小时

徐长军刚要迈进郭老四的家门,就见对方双手持斧子一个箭步冲上来,就要砍人。徐长军和同事见状赶紧退后。郭老四一边挥舞着斧子追赶民警,一边口齿不清地喊着什么。徐长军等人被郭老四追着跑出胡同,来到村里的大街上。当时,街上村民不是很多,看到郭老四发着狠追砍民警,纷纷躲闪。徐长军边跑边喊,“大家都躲开”。

因怕郭老四中途再追砍其他人,徐长军便一直引领着郭老四在人少的地方兜圈子。郭老四停下后,徐长军就朝郭老四走近两步,郭老四就继续追过来,这样跑跑停停约1小时,郭老四见追不上徐长军,在路过家门口时转身跑回家。

徐长军急忙向派出所请求支援。4点55分左右,2名佩带警棍等警械的治安民警驾车赶到坨头村。警车停到郭老四家门口,2名治安民警准备进入郭老四家时,郭老四“故技重施”再次挥舞着双斧冲了出来。两名民警事后告诉记者,他们本可以利用警械制服郭老四,但考虑到郭老四是病人,而非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便开始躲避对方。郭老四追人不成,抡起斧子砸向警车,将警车的右侧车窗和后风挡玻璃砸碎后,又继续追赶2名民警。民警带着郭老四在街上不住折返,试图耗尽郭老四的体力然后再将他制服,双方又在村里展开了约1个小时的追逐战。与此同时,徐长军已在陈敬的帮助下,逐户通知村民锁好门不要外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