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网上痴恋“特种兵” 96万资助其包8女友
2010年04月22日 08:38沈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龙江小伙潘海军身无分文,通过网聊认识一名痴情女教师后生活骤变:住起月租1800元的高档公寓,频繁出入酒店、歌厅,还包养了8名女友。支撑他这种奢靡生活的资金,全部来源于那名女教师的资助,为此女教师从亲朋好友处借款96万元。但直到骗子落网,女教师还不肯相信:“这么会体贴人,怎么能是骗子呢?”4月21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记者镜头

沈阳站出口抓住“黑夹克”

“看到没,那个穿着黑夹克的小子就是要抓的人,我们已盯他半小时了!”4月14日13时20分,在沈阳站麦当劳餐厅二楼,民警指着一名正在喝饮料的小伙对记者说。男子上身穿黑皮夹克,下身穿黑裤,脚蹬黑白旅游鞋,背着黄褐色的皮包。13时35分,黑夹克起身离开,走向沈阳站出站口。“现在不能抓他,看他要接的是什么人。”记者随民警一路跟踪,黑夹克到达沈阳站出口后,靠在一根柱子上,不时望着出入的旅客,看样子有些着急。

15分钟后,黑夹克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好像看到了什么人,抬手打了个招呼,记者看到迎面走来的是一名女子。黑夹克刚要与女子说话,守候多时的3名民警猛然冲出,瞬间将黑夹克按倒在地。面对民警,黑夹克没有进行任何反抗,也没有说一句话。

这一幕将一旁的女子惊呆了,尖声大叫:“怎么了,为什么抓他?”一名警察告知:“你是不是给他送钱来的?你受骗了,他是骗子!”

案情揭露

女教师网上痴恋“特种兵”

黑夹克叫潘海军,抓他的是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刑警阵控队队长夏卫和他的战友。从接到报案到抓获潘海军,便衣警察足足跟踪了10天。

4月4日,湖北警方向沈阳警方求助:一名男子躲藏在沈阳,涉嫌诈骗高中女教师96万元,希望沈阳警方配合抓捕。被骗的是当地一名小镇高中女教师晓娜(化名),今年40岁。她去年在网上认识个男友,网名叫特种兵,刚刚31岁。特种兵告诉晓娜,他是特种兵部队的中校指挥官,因在解救人质中误伤人质,被停止了职务,需要去南京总部花钱打点。

去年9月,晓娜来到沈阳与“特种兵”见面,相处中被善解人意、能说会道的“特种兵”彻底征服,决心不惜一切帮助心上人恢复职务。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晓娜先后汇款20多次总计96万元给“特种兵”,对方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要与晓娜白头偕老,并邮去了结婚证书。晓娜没跟“特种兵”去民政部门登记,但相信爱人绝对不会骗她。

晓娜工资不高,资助特种兵的96万元都是借来的。今年3月,亲朋好友讨债时发现晓娜还要借钱,这才知是借给神秘网友了,于是替她报了案。

骗子无心

近百万资助款包养8名女友

潘海军被抓获后,晓娜还是不相信他是骗子,警察经过审查,揭开了这个“特种兵”的真实面目。

认识晓娜后,潘海军过的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他用晓娜给的钱,租了一个月租1800元的高档公寓,购买豪华生活用品,又包租了一辆出租车代步,经常乘车到洗浴中心、歌厅、高档酒店潇洒。此外,还找了一个23岁的漂亮女孩同居,并不定期养了7个女友,赠送笔记本电脑、首饰、手机,出手阔绰。这些女子接受调查时说:“我们知道他的钱不是好道来的,但白送五六千元的手机,干吗不要?”

潘海军被抓时,只剩2.5万元了。他去沈阳站接站的那名女子,是他新认识的女网友,是来给他送3万元钱的。

教师痴情

“他这么会体贴人……”

“他这么会体贴人,怎么能是骗子呢?”晓娜哭了好几天,一直不肯相信这是真的。晓娜身高1.65米,皮肤白皙,写得一笔好字,人也挺漂亮,但这么一个有文化、有素质的女教师,却没能识破骗子漏洞百出的骗局。

潘海军办了个假军官证,写着特种兵中校指挥官,照片上的军装却是中尉军衔,还盖上抚顺市民政局的公章,但晓娜还是深信不疑。潘海军相貌堂堂,还弄了个假手台、仿真手枪做幌子,加上能说会道“特会体贴人”,让晓娜痴迷网恋不能自拔。

目前,潘海军已被移交湖北警方。

本报高级记者 崔平

实习生 付鸣川

摄影 王大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镜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