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动物园带老虎去河南体育局讨债(图)
2010年04月12日 08:41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物园职工将老虎“请”至运管中心。《河南商报》供图

动物园“维权”,拉狮子老虎助威商报记者 杨东华 实习生 陈众/摄

讨要土地,抬来狮子。

昨日凌晨,郑州市动物园的狮子、老虎跑出来,进驻到了“邻居”家。

邻居就是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1984年,郑州市动物园的50亩土地,被政府划拨给河南省体育局。

这50亩土地至今没有归还。动物园听说,现在还要进行商业开发。

这次猛兽出园,并不是私自出逃,而是要帮动物园讨要50亩土地的使用权。

事件

动物园狮子、老虎下山要地

昨日,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运管中心)围了不少人。因为隔壁动物园的狮子、老虎来邻居家“做客”了。两只老虎和一只狮子被装在笼子里,有的半闭着眼睛,有的则在笼子里走来走去,警惕地看着周围的人群。

运管中心的西边,已被铁栅栏围起,那里坐了不少人。

栅栏西头挂着白色条幅:“归还占用我园的50亩土地,还绿于民。”

除了三只猛兽,一起来的还有十只鸸鹋(ér miáo)。它们暂时“住”在一个用铁丝网围起的小院子。八只鸸鹋蹲在小院东南角休息,两只在小院里转圈,似乎在为休息的同伴儿放哨。

院子的南边,就是郑州市动物园。原来,两个院子用铁栅栏隔开。如今,栅栏开了一个两三米宽的口子,可以直接通到动物园北门。

疑问

狮子、老虎唱的哪出戏

郑州市动物园的狮子、老虎和鸸鹋,到底演的哪出戏?

围在栅栏旁的人说了,他们是郑州市动物园的职工,栅栏是他们围的,这些猛兽“外援”也是他们请来的。

昨日凌晨2时,他们就已经把欲“下山”的猛兽引进隔离间。隔离间正对着一个开着门的铁笼子。一位工作人员把猛兽赶进了铁笼子。

“请君入瓮”后,三只猛兽被运到了一墙之隔的“邻居”家。

三只猛兽虽然都“出园”了,除了活动空间小了外,它们的生活可一点也没受影响。准点吃肉,随时可以喝水。

郑州市动物园的职工称,它们这样做,实在是被逼无奈。“运管中心借我们50亩土地,已经20多年,却一直不还。现在动物园大动物多,场地有限,很难让所有动物都活动开。”

“借的地不还,现在还要搞商业开发。”围坐的人称,那可都是郑州市民的绿地,不能让他们胡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东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