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拴儿”男子否认拴儿为赚钱 称为寻女儿
2010年02月08日 09: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儿

人生的满足感丢了

四岁的金红,是程传六的第一个孩子。女儿让他的人生得到一种满足感,他觉得自己争气了。

杨彩虹生了一个女儿,程传六很高兴。“人家在我这个年纪,孩子都可能结婚了,我才刚刚有(孩子)”,他给孩子取名叫金红。

“这孩子,是大伙儿养大的。”黄大姐说,孩子出生没多久,就被程传六抱着在街上趴活,靠近良乡华冠购物中心,是程传六固定载客点。

“必须把孩子带出来,他老婆不会带孩子。”黄大姐说,大冬天的,孩子露着个屁股,所有人都心疼孩子,常常给孩子买吃的,送些衣裳。

金红长到四岁,这条街上的人都夸孩子模样俊俏,也机灵。

但她突然丢了。

程传六说,孩子是今年1月22日下午丢的。上午还在附近玩,他给女儿买了包子吃,下午就没看见她回来。

“他着急啊,那几天找孩子找的都傻了。”与程传六相熟的鞋店老板上官红兵说。

卖番薯小贩看见,程传六把杨彩虹狠狠揍了一顿,怪她没看好。

儿子

拴不住老婆拴儿子

除了女儿金红,程传六还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名叫金蛋儿。

程传六的老乡陈桂勇看到,1月28日,程传六坐917公交车去房山找女儿。临走前,他怕两岁的儿子再被人抱走,就把杨彩虹锁在铁柱子上,让她看好儿子。

“她把鞋子脱了,脚从铁链滑出来,又到处溜达去了。”开黑摩的的老刘说,程传六没找到女儿。看到锁不住杨彩虹,周围人跟他说,“你锁她干嘛,又没人偷她,还不如锁你小孩”。

程传六说,自己也曾经被铁链锁过,链子还嵌进脚跟的肉里。“我哥哥说我精神病,把我锁起来”,但后来病治好了,松绑了。

这次,程传六用了一条铁链,把儿子金蛋儿锁在载客点的路边。每次拉活十几分钟一趟,他不用担心儿子再丢了。

两米长的铁链一端拴在路边铁柱上,一端拴在金蛋儿脚踝上。旁边趴活的程传六喊“金蛋儿”,这名面容清秀的小孩儿就朝他笑。

金蛋儿正在牙牙学语,基本不会说话。

锁了三四天,一名年轻人经过看到,给金蛋儿拍照,并向媒体报料。铁链拴儿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程传六的生活再度发生变化。

一些人给他送去了钱、衣物、食品。良乡爱贝艺术幼儿园园长,可怜金蛋儿,提出愿意免费接收孩子。

程传六还是决定不让金蛋儿去该幼儿园,那是高级幼儿园,让他感觉不自在。他考虑,春节后把金蛋儿放到肖庄村的幼儿园试试看。“要是不把金蛋儿放到幼儿园,会得罪很多(好心)人吧?”他又问。

现状

“不信你们,别管我们”

程传六坦言,比起金蛋儿,他最主要的精力就放在寻找女儿身上。

2月5日,程传六从良乡派出所回到载客点。他很生气,坐进黑摩的里,喘着粗气,皱着眉头,抠着黑指甲。

“我女儿丢了都没人管,还来管金蛋儿,我还要信你们?不要管我们了。”“金蛋儿谁来我都不给,丢了我就再生一个”。

他几乎跟每拨前来采访的记者都说,“帮我去看看录像,我女儿的录像,再不看,录像就要洗掉了”,没人重视这句话。

2月5日,距离金红失踪已半个月,警方还没带程传六去辨认录像中的女儿。良乡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称,已经在调查金红失踪一事,录像也都在调取中。

“怎么没让我去看看?”程传六问民警。答复是:金红谁都认识,不需要程传六去辨认。

程传六当面没敢回应,从派出所出来后,他说,“我是她爸,我不去认,谁认?”

华冠购物中心里里外外的摄像头,都被程传六看了一遍。他说,女儿经常在这里出现,肯定会有女儿的影像。之前,因为要看录像,程传六还跟华冠购物中心录像监控处的人吵起来了。

2月5日,华冠服务台人员告诉程传六,1月22日以前的录像已经调不出来了。程传六那双突出的金鱼眼,怔怔地看着头顶那个摄像头,发呆,又问了一句“调不出来了”?

他又跑到丽雅世纪购物广场去问摄像头的事。刘经理说,金红常来商场玩,商场的录像可保持1个月,派出所已说要来调录像。

“这可能是我这辈子为她(金红)做的最后一件事了。”程传六说,他就想把金红的影像调出来,打印,这样派出所一连网,全中国就都可以看到了。 (记者 林阿珍 记者 韩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