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家庭六姐妹都怀过爸爸的孩子 遭母亲责难
2010年02月06日 14: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美抱着被她昵称为“妈妈”的陈贵凤放声大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从事庇护就业清洁工作的小美(化名),与五个姐姐都怀过“爸爸的孩子”并堕胎,念高中时她打113专线求助,才脱离父亲魔掌,父亲后避走大陆,但母亲反责难“都是你害我老公跑掉!”让她有家归不得,她的两个姐姐也成为家暴婚姻的受害者。

日前小美因饥饿晕眩跌伤住院,无法工作,见到辅导她的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陈贵凤,有如见到“妈妈”,趋前紧紧拥抱。

25岁的小美,留着一头长发,长相清秀,若不是残障手册注“轻度智能障碍”,几与常人无异。去年她参加新竹市政府举办的身心障碍者就业博览会,经转介到心理卫生协会接受职业训练,悲惨身世才曝光。

小美说,母亲有精神疾病,需定期看医师服药,她与5个姐姐遗传母亲,都有轻微智能障碍。父亲开店,生意不差,从小到大父亲只要不开心就打骂母亲,后来连六姐妹也成出气筒。

“我一直以为姐姐们怕爸爸,是怕被打,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小美说,国中时有次父亲酒后暴怒摔东西,把她叫入房间,不顾她疼痛反抗,性侵得逞,4个月后再带她去堕胎。她说,当时她害怕哭个不停,父亲却骂她:“哭啥?你阿姐哪个没来过?”她才知道5个姐姐下场跟她一样,大姐最惨,前后堕胎3次。

念高中时,小美从老师处知道113专线,鼓起勇气通报“爸爸会打我们!”警方介入调查,父亲担心性侵事曝光,远走大陆迄今下落不明。母亲对她不谅解,认为是她逼走父亲,在小美高中毕业后,把她赶出门,并改嫁给一名70多岁老翁。

小美说,大姐因为堕胎太多次,受孕不易,夫家带她去检查得知原因,常被丈夫拳脚相向,最后不堪家暴离婚。三姐婚后向丈夫吐露遭性侵,也未获谅解,也是家暴受害者。

妈妈   母亲   小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