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病人被弃路边 救护车来三趟无人愿接收(图)
2010年02月06日 08:5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州:瘫痪病人被遗弃 救护车来了3趟却无人愿意接收

男子躺在担架上,在路边等了4小时

台海网2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义伟 包华文/图) 昨天下午1时多,一名四川籍的病人被人晾在福州闽江大桥附近的江滨路上,救护车来了3趟却无人愿意接收,警察来了多趟也无法协调,一直到下午5时多,病人最终才被送到医院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病人40多岁,说一口四川话,自称姓黄,身下有副担架,身上盖着一床棉被,救护车和警车停在边上,但并没有接走的意思。

目击者说,下午1时多,有辆救护车把这个病人送过来,放在路上,起初好像有一个人看,但一会儿后看的人也不见了。

好心人报了几次警,救护车也来了3趟,但都没有接走他。

在场的福州第二医院医生说,经过检查,这个病人双下肢瘫痪,左上肢失去功能,但神志清醒,身上没发现外伤,也没有其他急症,这样的病人不属于急救对象,应该由他的家人送医院治疗,或者由救助机构收留。他们请示了多个部门,无人愿意处理此事,他们也感到难办。医院试图和病人联系,但他的说法前后矛盾,医院也无法判定他的家人及工作单位。

记者随后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对方说,这个病人原在某医院治疗,他朋友说要将他送回去,于是该医院就派救护车去送他,到了闽江大桥边,他朋友说到了,救护车也就返回,他是被朋友遗弃的。目击者推测说,可能病人是无钱治疗,朋友怕受连累,独自走了。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在昨天下午5时多,福州第二医院将病人送回他原来救助的医院。

救护车   无人   病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