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和总书记约定回乡支教 微薄工资供妹读书
2010年02月06日 03:31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庹蓝兰

“我和总书记有个约定”

22岁的庹蓝兰是重庆彭水县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现在丰都县龙河镇第一中学当物理特岗教师。为了和胡总书记的约定,她放弃高薪和爱情回乡支教,靠微薄工资供三个妹妹读书。

2002年,吃百家饭的庹蓝兰上了重庆首届南开中学宏志班,随后考上中国农业大学。2009年5月2日,胡总书记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庹蓝兰作为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当着所有师生的面,她对总书记说:“我毕业后会回家乡支教。”会后,总书记握着她的手,表扬她和其他同学主动到基层工作的精神。

庹蓝兰说,与总书记的约定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读大三时,她和高中同学一起到丰都农村小学义务支教,目睹了当地落后的教育现状,决定毕业后到那里。今年1月,庹蓝兰瞒着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丰都县特岗教师考试,获得执教两年的资格。

听说庹蓝兰要去丰都支教,同学都说她是疯子。当时,她刚接到两份北京企业的录用通知,其中一企业开出的月薪在8000元以上,男友也为此和她分手。庹蓝兰的月薪1500元左右,为了供3个正在念初中的妹妹,她自己买菜做饭、租住月租100多元的农房。

记者 张水红 史宗伟 摄影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水红 史宗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