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美发6小时拿民国纸币充外币埋单
2010年02月06日 01:50温州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州网讯 一个20多岁的女子“做头”六小时,把“短头发”做成“长波浪”,理发师让她埋单300元,她竟拿出500元民国币埋单。前天,我调解处理了这起蹊跷的“霸王头”纠纷案。

有人理“霸王头”

前天晚上6点多,我在派出所值班时,接到瞿溪街一理发店老板报警,有人把“民国币”当外币,拒付人民币,想做“霸王头”。

接案后,我立马来到该理发店。

此时,一名女子手持一张纸币,在收银台前叫嚷:“这是外币啊!咋不能用?”

“警察来了!让警察处理。”一名店员看到我们,他们便围了过来。

我查看了一下,发现是一张早已不流通货币——500元面值的“民国币”。

现场听“诉讼”

这名打扮入时的女子,为何用民国币呢?当时我感到很纳闷,不管怎么,我还是要先了解事情的由来。于是我叫双方坐下来,听取他们的“诉讼”。

当天中午,这个理着“短头发”的女子来到理发店里,要理发师帮她头发“嫁接”长头发,做成“长波浪”。理发师说,可以把头发接长,一成本高、价格贵;二需五六个小时。“钱没问题,时间更没问题,我有的是时间!”在征得女子点头同意后,理发师开始做头发。

理发师忙活了六个多小时,至傍晚6点多,终于帮“短头发”的女子“接”成了“长波浪”。

“长头发270元,加工钱30元,共300元!”当理发师请“长波浪”埋单,当时“长波浪”挺爽快,看也不看账单,就掏出一张纸币递了过去,“给,500元!”

“美女,这钱已不流通了。”还没等理发师把话说完,该女子却称是外币,可以在银行兑现的,还要找回多余的钱。理发师当场不肯,要求支付人民币300元。

而该女子说,她看到父亲的柜子里有几张没有见过的钱,趁他不注意,将柜子撬开取走“外币”,一直舍不得花,眼看要过年了,便用这张“外币”做头发。

“拆”走长头发

经过双方的陈述,我基本断定该女子不识“民国币”,并不是故意来做“霸王头”的。

我就让女子叫家人把钱送过来埋单。该女子却说,家里没手机电话,联系不上人。

于是,我们让该女子坐警车随她回家取钱。

几分后,我们找到该女子的家——瞿溪镇一个简陋出租房。一名老者向我们道谢,“谢谢你,把我女儿送回家!”

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这女子父亲连忙说,他姓杨,江西籍人,女儿二十多岁,有精神分裂症,家里已为她治病花光了钱……

看来,这个理发师真是“被颠人砖头块扔了”。当我们把话题转到他女儿美发钱300元,老者连连摇头,真是拿不出钱,女儿的头发只好让理发店“拆”回去。

在现场,我征求理发师意见,“拆”回她头上的假发,鉴于杨家的贫穷,工本钱也就不收了。

理发师显得很无奈,点点头,也只能这样了。后来理发师花了两个多小时,“拆”下二三百根“嫁接”的头发,把她的头发恢复原状。

就这样,这起“霸王头”的闹剧,圆满结束了。记者 袁寿省

理发师   外币   女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寿省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