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汕头过大年 网上团购正走俏
2010年02月06日 0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汕头2月5日电 题:侨乡汕头过大年 网上团购正走俏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距离虎年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直视春节为一年中最重要节日的汕头市民近日纷纷外出购物,汕头市区各大购物场所人如潮涌,而在网络上,一群热衷团购的年轻人也在加紧置办年货。

在汕头一家日资公司上班的林小姐就是网上团购大军的一员。她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除了忙活工作上的年底总结外,她还得挤出时间来陪母亲去置办年货,勤俭的林妈妈总喜欢货比三家,一趟街逛下来,林小姐总是叫苦不迭。今年,林小姐在汕头一个知名网站上发现了团购年货的帖子,仔细一看,里面货品琳琅满目,价格也标得清清楚楚,比在外面买还要便宜两三成。兴奋的林小姐马上挑选心头好,没几天货物就送到了家门口。

跟林小姐一样的还有很多汕头市民,春节将至,他们不再忙着大包小包上街采购年货,而是在网上团购,小到糖果,大到粮油、洋酒都能“一网打尽”。他们认为在网上团购,不仅可免奔波之苦,一站式采购由商家直接送货上门,还可以享受优惠的网购价格,既省事又省钱。除了方便之外,能买到各地土特产是网购年货的最大优势,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拥有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精美年货。

据了解,目前,网上团购年货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由网友自发组织,大家确定商品型号与数量后,再由组织者出面,与经销商相谈。因为是群体消费,购买量大,因此团购者往往能拿到低于市价的折扣价。

第二种就是网友通过购物网站与天南地北的同好者一起团购。记者浏览各购物网站发现,目前,各个购物网上都提供详细的年货信息,包括种类、品牌、生产厂家、重量和价钱等。其中尤以糖果、饮料、食品和粮油等年货必备品网上销售情况最为火爆,而且多以礼盒套装的形式售卖,有的购物网站还提供个性化的包装服务。

有些精明的网友考虑到年货的特殊性,特别是食品类商品,一般都选择同城交易,由对方送货上门,然后仔细验收再付款。这种交易模式更快捷,安全性也更高。(完)

过大年   团购   汕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