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虎年春节最牛人家花销将超8万元 最低仅500元
2010年02月06日 00: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杭州2月5日电(江耘 冯显芝)再过几天,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将如期而至。这个中国民间最隆重的节日同时也成了居民消费最旺盛的日子。来自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数据显示,虎年春节浙江杭州市区城镇居民户均花销预计7964元。消费最高的人家花销则将超过8万元,花销最低人家则仅500元。

据预计,2010年杭城市区城镇居民户均春节花销为7964元。花销最低为500元,最高将超过8万元,贫富之间消费差距十分明显。其中预计花销在万元及以上的超过1/4,占26.4%,5000元及以上的占64.2%。

压岁钱、请客、购置服装成为杭州市区家庭春节期间预期花费金额的前三位,支出户均预计超过千元,分别为1577元、1058元和1029元;送礼、购买食品、赡养老人支出户均在900元以上;旅游、订年夜饭和文化娱乐支出户均分别为604元、304元和154元。

相比2010年春节消费的红红火火,因为受到经济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2009年的春节,很多杭州市民过得有些“节俭”。据了解,牛年春节时,杭城户均花销仅在4000余元。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杭州市区居民计划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的比重有所增加,看电视、读书是参与面最高的两项活动。杭城市区城镇居民家庭被访人员中,看电视参与面及参与人员占被访人员比例的90.8%,居各项文体活动之首。

同时,打牌、搓麻将、玩游戏等参与面均超过或接近两成。据调查资料显示,打牌、搓麻将和玩游戏参与面均超过两成,分别为28.6%、24.8%和20.6%。另外,健身和看电影参与面均接近两成,分别为19.6%和18.4%。(完)

春节   虎年   花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耘 冯显芝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