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38人的大客车超员近百分之百 警方扣车罚款
2010年02月04日 22: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宁波2月4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庞华富 王勇)2月4日12时40分,在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107公里处,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民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河南籍大客车,核载38人的客车上载了68名乘客。高速交警当场查扣了该车,并对乘客进行强制卸客转运。

2月4日中午,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107公里处,发现一辆河南籍大客车停靠在硬路肩处,车厢后方站着3人,好像在商量着什么事,民警便上前了解情况。

民警走上客车发现这是一辆严重超员的大客车。经检查,民警发现车厢内黑压压一片,整个车厢被“塞”满了人,有的坐在通道上,有的一张床上坐了两、三个人,整个车厢水泄不通,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初步估计有60余人。

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边提高警惕控制住驾驶员,防止其弃车逃跑。经询问驾驶员李某得知,该车是浙江奉化驶往河南开封的班车,当时驾驶员正在停车组客,来不及反应就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

巡逻民警将该车押至杭甬高速余姚出口,并对车上乘载人员进行清点,发现该车核载38人,实际却上了68名乘客,属于严重超员。根据规定,办案民警对驾驶员李某作出扣罚12分,罚款2000元;暂扣该机动车,对车上乘客进行强制卸客转运,责令相关运输单位作出书面整改报告。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运力紧张,切勿因回家心切而乘载超员车辆,给自己的安全出行埋下隐患。乘客如在乘车时发现超员车辆,应拨打“110”报警电话。(完)

大客车   核载   民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小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