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8人为救落水男童三搭人梯 2人溺亡(图)
2010年02月04日 11:27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冯军政

黄船钉

华商网2月4日报道 1月27日,冯军政、黄船钉在救人过程中失踪,他们的尸体之后分别被找到。因当日现场很乱,都忙着救人,直到2月1日,记者才找到几名直接参与营救5岁男孩的人。通过他们的讲述,一场前赴后继的营救接力赛才呈现出来:先后5岁男孩的人。通过他们的讲述,一场前赴后继的营救接力赛才呈现出来:先后有8人下水,3次搭人梯相救,整个营救过程中,人生的意义得到升华。

在水里时间最长的是王振海

这几天,王振海一直很难过,因为救人最终结果和自己的初衷相差太大,“孩子是救上来了,可是有两人死了”。王振海说,自己女儿的年龄和黄船钉相仿,也同在沈阳上大学。“太可惜了!”王振海不停地感叹。

2月1日,当记者见到王振海的时候,他的右腿走路明显有些瘸。交谈中,他的右手一直在不自觉地抖动。他说,当天自己把孩子护在左边,右半边身体被水底的杂物和引渭渠壁擦得到处是伤。

王振海说,自己长期生活在引渭渠边,很清楚在没有辅助工具的情况下,在引渭渠里救人成功率很低,“可当时情况真的不由人细想。”王振海说。

当日,身为宝鸡景华驾校教练的王振海正在教学员练倒桩。在听到有人呼喊后,王振海立即跑向渠岸边,“当时我看见孩子已经被冲出100多米了,孩子穿着棉衣,脸朝上浮在水面上,我就在岸上跟着跑。在我前面还有一个人(何宝军)找好了位置,直接就扑进水里了,可惜没能抓住孩子。”在看到孩子又漂了百十米,在漂过了一个弯时,孩子脸朝下了。王振海立即脱掉衣服,找准位置,身边的人手拉手组成人梯,把他送到水里。“时机掌握得很准,扑下去只划了一下水就抓住孩子了,可怎么也上不了岸。”王振海说,费尽力气在被水流冲出几十米后,他终于游到岸边,但却抓不住渠壁,而且由于在冰水里时间太久,自己的手脚已不听使唤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王振海   孩子   人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智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