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2年寻找丢失儿未果 先后帮7个孩子找到家
2010年02月04日 06:2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二年漫漫寻子路

带着这面寻子旗,山东汉子郭刚堂几乎走遍了全国。12年来,他虽然没有找到自己心爱的宝贝,却先后帮助7个孩子找到了家。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饱经沧桑的中年汉子。12年前,2岁半的儿子在家门口玩时被人贩子拐走,从此,他走上了一条寻子之路。12年间,他只身骑摩托车跨越了几乎全国各个省市。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与失望,没有打垮他,寻子路上,纵使还没有找到自己心爱的宝贝,但他已先后帮助7个孩子找到了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宝贝回家”志愿者。

儿子被拐

“如果我不去拉活该多好”

郭刚堂不知给多少人讲过郭振丢失的情形,他有时会懊悔地想,“如果当时我不出去拉活该有多好。”

陌生女人拐走幼子

郭刚堂,山东聊城人,今年40岁。12年前,仅有28岁的他踏上了漫漫寻子路。

每每提及1997年9月21日,这个山东汉子就会情不自禁地大哭起来。这次也不例外,当着记者的面,老郭失声痛哭。他不知给多少人讲过当初郭振丢失的情形,他时常懊悔地想,“如果当时我不出去拉活该有多好。”

1997年9月21日傍晚18时许,老郭出门拉了趟石子,妻子在家中做晚饭,2岁半的郭振和小朋友在家门口玩。这时,一个陌生女子牵着一个和郭振年龄相仿的小女孩走了过来,此后,这幅温馨的画面就戛然而止。

据老郭后来综合各位邻居所述,这个陌生女子是村子里一个叫李相花的妇女领进来的。两人在聊城城区的一个早市上相遇,李相花将女子领回家中。此后,这名女子带着李相花两岁多的女儿开始在村子里到处溜达,频繁接触村子里两三岁的男孩。

接近郭振时,有邻居看到,女子拿着手绢给小郭振擦了一把脸。随后,就领着郭振以及李相花的女儿沿村西头东环路走去。

数百同乡组成寻子队

“当时有些邻居看到了,但是大家都没多想,以为是去玩了。”老郭回忆说,在郭振丢失之前,村子里的治安一直很好,很多家都会敞开大门,郭振从小讨人喜欢,村子里的人大都喜欢逗他玩。

郭振消失后,老郭和妻子整天以泪洗面,他们逢人就跪,祈求大家能够帮忙找孩子。那几个月,老郭把所有乡里乡亲都发动起来,四五百名乡亲三五成群地组成“寻子队”,在聊城境内以及周边大规模地寻找,每次都无功而返。

几个月后,老郭让大伙都停下来了。因为他知道这些乡亲每天在外寻找,即使不找旅店,露宿过夜,来回的交通费、伙食费也要近30元。“我欠大家的太多了。”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孩子   老郭   找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