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公墓在主干道上打广告 曝光也不整改(图)
2010年02月04日 05:23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建中的金山公墓记者周舸 摄

公墓名片上印有售价和墓地类型

主干道边上的公墓牌子

“民政部门早就明确规定,公益性公墓属"非卖品",不能对外销售。然而,巴南区不少公益性公墓,仍然挂羊头卖狗肉,有的经媒体曝光后依然不整改,还有一家甚至把变相广告挂到巴南区渝南大道上,蒙骗消费者。”昨日,巴南区何先生向本报反映。

现状

公益性公墓往外销

“位于巴南区政府不足10公里的金山公墓,是一家新建的公益性公墓,却偷偷对外销售,甚至把变相广告挂到了渝南大道。”何先生举报。

昨下午,记者接报后赶到渝南大道,在渝南大道至金山公墓岔路口,看到一幅大指示牌,其上不仅写着“金山公墓”,还用箭头指示出了方向,并留有电话。

“公益性公墓只针对本地村民,有必要做大幅指示牌吗?明摆着是在打擦边球,做变相广告。”何先生质疑。

记者沿着指示牌,赶到金山公墓,见公墓尚未修建完善,几名工人正在修砌花台等基础设施,但部分墓地已投入使用。

见有生人,一位管事模样的中年男子上前招呼:“你们是哪里的,来干啥子?”

记者问:“你们这里的墓怎么卖?”

“你是哪里人?我们的墓从几千到几万都有,看你选哪种档次。”他反问。

当他得知记者是江北城镇户口、非当地人时,仍不停推销这里的墓,风水如何好、管理费如何低……

“听说这是公益性公墓,我如果买了,有保障没哟?”记者故意问。

“这就是你不懂了,公益性公墓与经营性公墓其实没啥子区别,只是公益性公墓带福利性,不用上税,对消费者来说更节约钱,哪点不好嘛!”他忽悠起来。

回访

即使曝光也不整改

“除了这家公墓,巴南区还有不少公益性公墓在偷偷对外销售,有的还被媒体曝过光,也不见整改。”随行的何先生说。

于是,记者针对本报去年10月12日曝过光的巴南燕尾山公墓,进行回访。

记者刚到燕尾山公墓,一中年妇女就上前搭讪:“你们是来买墓的呀?我带你去看嘛,价格绝对比其他地方便宜。”说着,她领着记者参观墓地,边走边吹嘘该公墓规模巨大、价廉物美,是绝佳的风水宝地……

甚至,她夸下海口:该墓地要管70年,无拆迁之苦,还可签合法的合同。买下墓地,即取得合法保障,他们只需给购买者“安排”一个住在一品镇范围内的“亲戚”即可。

随后,她递给记者一张名片,名片正面写着:丁波,销售主管。名片背面写着:全景公墓、陵园,风水最好之一。统一销售价:草坪、树葬,2800元、3800元;标准花岗石墓(单、双),6000元~3.1万元……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毅杨馨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