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现“蹭停车地图” 想尽招术欲钻空子(图)
2010年02月04日 04:42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食堂蹭饭地图”之后,又出现“蹭停车地图”

部分停车场停车可以不花钱

本报1月19日曾报道,解放碑白领传抄食堂蹭饭地图,只花几块钱就能在别人单位食堂里享受福利伙食。近日,不少人纷纷打进本报电话称,除了蹭饭地图,他们还私下流传着“蹭停车”地图。这些“蹭友”们,为省钱,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蹭饭不算啥 蹭停车才厉害

“蹭饭地图算什么?终归还要自己花钱才能蹭。”家住南岸区富力现代广场小区9-14号、在某公司做销售工作的王健是个典型的“蹭”一族,电话里,他对白领们传抄的蹭饭地图嗤之以鼻:“现在,最热要属蹭停车地图了,一张蹭停车地图宝典在手,停车可以不花钱。”

36岁的王健做器械销售工作3年,月收入不足6000元,因行业竞争太大,为了方便跑客户,也为了谈业务时“底气”更足,一年前他花5万元买了一辆二手轿车。车倒是买了,养车费用却让他捉襟见肘。特别是停车费,小区每月停车费400元,单位在解放碑,周边地下停车库每月300元,加上每天外出办事、晚上吃饭娱乐的临时停车费,一个月下来,光是停车就要支出近千元。

半年前,王健与客户在单位附近的洪崖洞星巴克咖啡厅谈业务,离开时,守车员告诉他,凭星巴克收银小票可免停车费。这让他灵感乍现,此后,再与客户谈事,他都尽量约到这里:喝一杯最便宜的浓缩咖啡只要13元,却可省下每天10元的停车费。

蹭友常切磋 如何免费停车

王健仿佛发现新大陆,得意地将自己的省钱招术告诉朋友和同事,却招来一顿嘲讽:“蹭停车,在有车族中早已不稀奇。”

朋友将王健带进一个QQ群,他惊讶地发现,群共享里,有“蹭友”们总结的“蹭停车地图”,上面罗列了各种蹭停车诀窍和地点:去解放碑,一般停凤凰佳居酒店或大世界酒店,运气好的话,只要到楼上晃一圈,下楼谎称吃饭或喝茶就可领到停车票;家乐福进去买瓶矿泉水就可凭小票免费停几小时;进美美百货、太平洋百货停车场,捡张购物小票可换停车票;杨家坪可停西城天街,找张电影票,可免费停车……

记者发现,所谓“蹭停车地图”分为两类,一类是完全免费的“蹭”,但非常少,另一类是想尽招术钻一些停车场的空子。

记者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对有车族进行调查,发现“蹭停车”现象还不少,很多人都说知道“蹭停车地图”,车友之间也常有类似交流。

记者体验蹭停车

1、解放西路凤凰佳居酒店

记者将车停在指定地方一小时后,进大厅坐了10分钟,找前台索要停车票,服务员称直接找保安即可,于是出门对保安称“上面茶楼喝茶的”,之后不需要任何票据,直接将车开走。

2、杨家坪西城天街停车场

到楼上的UME影城捡张废电影票,将车开出时,用电影票轻松换到停车票。

3、解放碑大世界酒店

记者向前台索要停车票时,服务员称在哪里消费就在哪里领停车票,“蹭停”计划告吹。

4、小什字家乐福超市

买了两瓶矿泉水也没换到免费停车票。服务台称,要消费50元才能换一张停车票,100元可换两张,一天最多换两张,一张票可停一小时。但收银台经常能找到别人丢弃的消费小票,换一张停车票并不难。

5、洪崖洞露天停车场

在星巴克咖啡厅门口向一位刚消费出门的顾客要到一张收银小票,免费将车开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一叶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