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客房留遗书后注射胰岛素自杀
2010年02月04日 04:29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听说过割腕自杀的、吞药自杀的,注射胰岛素自杀的还是头一次,你说这大过年的,如果不是我们及时发现,他真的在我们饭店自杀了,我们算是倒霉透了!”昨天中午,在南京市白下区解放南路海王星酒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经理说。

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海王星酒店前台值班员即将交班,但是考虑到酒店三楼还有一位客人开的是钟点房没有付全住宿费,这时客人也该起床了,服务员小孙便上楼开始敲门,发现前晚住下的这位40岁左右的客人一直没有应门,于是拿出酒店客房总卡打开房门,发现这位男住客仍然蜷在床上。小孙由于临近交班算账,忍不住上前推了推正在熟睡的男子,但是连推几次还是没能将其推醒。

小孙眼见交班不成,只好喊来值班经理。女经理进门后看到男子睡姿不太正常,整个人蜷缩着,头也不在枕头上,同时发现男子床头还有呕吐物。觉得事情有些不妙的女经理从床尾刚一转身,就发现写字台上放着一本敞开的笔记本,上面已经写好了一页半纸的文字,内容虽然凌乱,但内容中“我很痛苦,我走了……债务问题我会解决,我已经拿房产证做了抵押……”女经理发现事情重大,连忙下楼报警。

民警到场后,立刻通知120急救车将该男子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抢救。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室内遗留的7支胰岛素空瓶。经过警方调查取证,初步怀疑该男子是由于债务问题,一时想不开,采取了大剂量注射胰岛素自杀。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该男子仍在医院接受抢救。

注射胰岛素是一些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药物,怎么就成了自杀工具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军区总医院内分泌科的蔡医生,蔡医生告诉记者,一般1支胰岛素正常人能注射4天,那么现场一次发现7支空瓶,基本可以证明,该男子至少是一次注射了一个月的用量,胰岛素的注射一般应该按照病情、体质,遵照医嘱每天定时注射,一旦超剂量注射,就会造成病人严重低血糖和脑昏迷,直至死亡。该男子之所以选择胰岛素当作自杀工具,他要么是糖尿病人,要么就是对医疗知识很懂行。

胰岛素   男子   注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海勇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