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叫停业主大会 称筹备组未按时完成工作
2010年02月04日 04:2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称筹备组未按时完成工作

居委会叫停业主大会遭质疑

本报讯 (记者李岩 实习记者韩大鹏)前天上午,昌平区回龙观龙泽苑社区业主代表来到回龙观镇政府,询问小区业主大会突遭叫停的原因。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称,小区原定于2月1日晚召开首次业主大会,却在当天上午被居委会告知,选票不予盖章,筹备组不得召开业主大会。

“城建办人员说,要半年之后再重新选筹备组成员,那就是说我们之前所做的工作等于白费了。”龙泽苑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王先生说,龙泽苑社区分东、西两个小区,共有业主3500余户,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工作需要较长时间。1月5日,回龙观镇政府城建办下发了《关于对龙泽苑社区首次成立业委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依据指导意见,筹备组应在2010年2月1日完成所有工作,包括召开首次业主大会。

“但指导意见中并没有说要在2月1日前就选出委员。”王先生说,突然叫停业主大会很令人费解。他说,1月31日居委会还召集业主代表及筹备组人员进行选举的相关培训。“选举需要投票、计票、公示等环节,既然知道我们不可能一天之内选举出业委会成员,为什么还要培训?”

龙泽苑东区居委会赵主任称,业委会筹备组于去年11月3日成立,按规则应在12月3日完成筹备工作,但是因种种原因没有完成。“按照指导意见,2月1日应选举出业委会成员。”她说,筹备组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所以不能召开业主大会。而对于1月31日的培训,赵主任表示,当时未到2月1日,居委会只是按照原则办事,要指导监督筹备组工作。

前天上午,业委会筹备组成员及业主代表来到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城建办,询问叫停业主大会的原因。镇政府工作人员张先生说,对于2月1日筹备组应完成的工作,筹备组与城建办在理解上产生了分歧,导致业主产生质疑。最后双方达成一致,业主大会2月10日召开,最迟3月15日选举出业委会成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岩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