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月小孩睡午觉被棉被闷死
2010年02月04日 00:45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报讯 前天,余杭区仓前镇一户人家发生一起悲剧。一对17个月大的双胞胎睡午觉时,妹妹被闷在了被子里。被发现时,孩子已经没了血色,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网友xping1979在19楼论坛上发帖说起这件事时,用了“痛彻心扉”来形容自己的心情。xping1979称,自己和孩子父母是朋友,“那对双胞胎很可爱,妹妹被大家称为‘老二’。前天中午11点半左右,孩子奶奶单独留两个孩子在二楼卧室里睡午觉。两个小时后,奶奶上楼去看孩子们,却发现‘老二’闷在被子里,已经面无血色。送到医院时,已经晚了……”

教训实在太惨痛了

xping1979在接受时报采访时说,自己和出事那家人是邻居,住在余杭区仓前镇某村(因孩子家人要求,此处略去村名)。

“从昨天(2月2日)到现在,眼前都是老二(去世的孩子)活着时纯真的笑容。昨天晚上,我们听到孩子奶奶在家里哭喊。后来才知道,给孩子盖的棉被有点厚,为了怕孩子冻着,盖得很严实,手也盖在被子里面。后来,她奶奶看到的时候,孩子已经被棉被整个覆盖住了。”xping1979说,这个教训真是太惨痛了,“我妈说,我儿子睡觉的时候被子只盖到胸口的,手放外面再用别的东西盖上,就是怕把孩子被捂住了。有时候只盖一条被子,但是脚后方一定要压上比较重的东西。孩子醒后手脚会乱动,一动被子就会往上‘爬’,动得越厉害‘爬’得多,很容易捂往孩子的鼻子和嘴巴。”

一家人都很伤心

昨天下午,孩子的家里全是哭泣的声音。“老二”的太奶奶摊坐在小竹椅上,虽然记者是个陌生人,也拉着我的手不停地哭诉:“宝贝啊,你怎么走那么快啊!你在人间才17个月!”

在里屋,“老二”的爷爷奶奶抱着双胞胎姐姐,哭得很厉害。

“两个孩子都有午睡的习惯,每天中午,我都抱她们上楼睡觉的,她们两个都很乖,不哭不闹。‘老大’睡我们的大床,‘老二’睡小床。她们睡午觉时间都比较长的,2个小时后,我听楼上还没动静,就上去看看。结果,老二整个人都闷在被子里了。”奶奶哭着说。

“他们先把孩子送到了镇里的卫生院,医生说已经晚了。当时听说孩子皮肤都变色了。后来,他们又把孩子送到了市区的大医院,还是没救回来。”村委会妇联徐主任对记者说。

少了妹妹,双胞胎姐姐一夜未睡

双胞胎姐妹的降临,不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喜悦,也给邻居们带来了快乐。xping1979在帖子里说:“这对双胞胎真是人见人爱,非常的惹人欢喜。尤其是‘老二’,每次看到我都哈哈地笑,特别可爱。”

爷爷奶奶更不用说了,双胞胎姐妹就是他们的心头肉。

“姐妹俩长得很漂亮,还很聪明。‘老二’真的很聪明的,都已经会喊爷爷奶奶了,也会走路、小跑了,她学什么东西都学得很快的。”说着说着,奶奶又哭了起来。

老大在奶奶的怀里也一直哭一直哭,虽然她还不懂事,但似乎从家人的表情以及妹妹的消失中已经知道了些什么。“她们姐妹心连着心,平时都是一起睡、一起醒、一起玩的,现在没了‘老二’,老大昨天晚上一夜都没睡过,一直哭。”

孩子的父母在二楼卧室休息,因为哭了一整夜,彻底累趴下了。

“白天我照顾两姐妹,她们爸爸妈妈和爷爷都要上班的。两姐妹很乖很乖,很好带。哎,现在,‘老二’没了……”奶奶说。

网友:养孩子责任重大,马虎不得

“我还要对所有的年轻爸爸妈妈说:养孩子责任重大,马虎不得!”xping1979在帖子最后写到。

这个帖子,成了昨天的热帖。

网友Manson留言说,孩子家人太粗心大意了。

“鸭妈妈”说,宝宝一定要自己带,这是责任,也是义务。

“粉色的tina”:当初我PP(婆婆)趁我上班的时候,就把没几个月大的宝宝放在楼上,自己在楼下,偶尔上去看看,被我发现后,说了还不听,我索性就辞职自己带宝宝。钱重要,但是宝宝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手记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婴儿被闷死的事,媒体经常报道。此前,时报也曾报道过一起3个月大的婴儿被被子闷死的新闻。

每年冬天,杭州的各大医院都会收治一些患了闷被综合征的孩子。对于还没有能力自己拉开被子的婴儿来说,冬天无疑是很危险的。

如今条件好了,父母、老人们生怕冻坏了孩子,给孩子裹得严严实实的。晚上睡觉,空调、热水袋齐刷刷地上。结果,就有了这一类悲剧。

不是家长们不爱孩子,爱太多,有的时候也是一种灾难。或许我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无法体会这种过份的爱。但是,我知道,养育,不仅仅只是一种爱,更是一种责任!

偶然的大意、过份的爱,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致命的伤害。所以,我也想对所有的父母提个醒:养孩子责任重大,马虎不得!

但愿这一类的悲剧就此终结!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被子   老二   午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敏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