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缴获假证贩子手机 每天百余电话打进派出所
2010年02月04日 00:07海力网-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炉礁派出所端掉一“制假家族”,缴获假证贩子4部手机,结果--

每天上百个电话打进派出所里要求办假证

“只要一开机,电话就响不停,接完一个又一个,全是要求办假证的。”昨日,在西岗区香炉礁派出所里,刚刚端掉一个家族式制作假证、假发票团伙的卢警官挂着一脸无奈的苦笑,原来,卢警官他们从假证贩子手里缴获了4部‘联系业务’用的手机,为了进一步侦察,所以一开始一直开着机。结果每天都能有上百个电话打进来,要求办假证。“还有的说已经交过钱了,要我赶紧把假证、假发票给他们。我说我是警察,他们也不相信,甚至还指责我不讲诚信,冒充警察骗他们。”

行踪诡秘,警方蹲坑7天才找出制假窝点

“端掉这个制假、贩假窝点,最初的线索仅仅是几张可疑的野广告。”负责侦办该案的卢警官介绍说,“当时有群众向我们举报,在香炉礁一座小区里,看到一个女子拿着一沓制作假证、假发票的联系卡出来,沿路向过往的司机散发。”接到这个线索后,警方立即对这名女子进行了跟踪调查。

“对于制造假证件的案件,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端窝点、摧网络’,所以必须找出假证贩子的窝点所在,我们才会对其实施抓捕。”这个散发野广告的女子警惕性很高,行踪也比较诡秘,警方经过将近7天的蹲坑监控,才逐渐摸清了她的活动规律和居住地点。

“1月27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基础上,我们对其展开了抓捕行动。”另一位负责侦办该案的警官介绍说,“香一街62号楼内一栋出租房,就是这伙假证贩子的窝点。我们赶到这里时,敲了半天的门,里面始终无人答应,后来联系房东到场后,我们强行破门而入。在该出租房里,我们现场堵住了数名犯罪嫌疑人,并发现了大量制作假证、假发票的设备,以及各种已经制作好的假证件和假公章。其中一枚假公章,竟然还是伪造我们派出所的公章。”

五花八门,发票、证件和车牌全都能造假

这个制假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有两名,都是女性,分别是王菊和陈艾(化名)。“这两个人都是湖南省双峰县人,并且还是妯娌关系。”卢警官介绍说,“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是一个家族式的制假团伙,王菊的丈夫和其他亲属,也在南方从事制假活动。王菊手里的假发票,大部分都是其丈夫从南方邮寄过来的。另外,在我市目前侦破的假证、假发票犯罪活动中,相当一部分犯罪嫌疑人都是来自湖南省双峰县。”

除了假证件、假发票,警方甚至还在王菊的住所里搜到了一批假车牌。“据查,这些假车牌也是王菊替别人订做的。”卢警官说,“目前,犯罪嫌疑人王菊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侦破该案中,最让警方没想到的是,“王菊那4部用来‘联系业务’的手机从缴获那一天开始,就一刻不停地响着。”几乎所有打进电话来的人都是要求办假证,或购买假发票的。“也有的是已经给王菊交完钱,要求提货的。”甚至还有一位讨要假车牌的人告诉警官,他着急过年驾车回家,要求警官赶紧把假车牌给他送过去。还有的着急讨要假发票,要赶在春节之前找单位报销。“每天接到一大堆这样的电话,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后来没办法,我们只好干脆给关机了。”

深入打击,即日起全市经侦向制假宣战

“假证、假发票犯罪,严重破坏了社会稳定与经济秩序稳定,为彻底打击这一违法犯罪行为,从1月25日起,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全面展开‘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昨日,记者从大连市经侦支队了解到,这一次,我市经侦部门以“破大案、端窝点、摧网络”为重点,全面向假证、假发票犯罪行为展开雷霆攻势。

“我们专门成立了‘大连市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全市警力,对进行假证、假发票犯罪活动的不法人员进行打击。”该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位负责警官表示,“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向我们举报和提供破案线索,同时也提醒那些将房屋出租给假证、假发票贩子的房屋中介公司、房东,以及其他给犯罪嫌疑人提供犯罪场所的人,主动向我们公安机关举报,如果有意隐瞒不报,一旦被查实,我们将会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与此同时,大连市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两部举报电话,欢迎市民积极举报。举报电话:昼82222909;夜82222362。侯捷 首席记者翟丙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翟丙军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