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不敢干涉“少林武僧”占道卖艺被批欺软怕硬
2009年12月31日 11:2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城管”在现场阻止“少林和尚”摆摊(视频截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2月31日报道 29日,一段关于《当一个女城管遭遇一车的少林和尚》的视频出现在网络,随后有194家网站相继转载,视频中一名女城管对在三亚一严管街摆摊表演的一群山寨少林武僧无计可施,引起网友笔伐。网友认为经常看到城管狂殴摊贩的新闻,这次城管不作为,其实是欺软怕硬。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分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初步确定视频中的女城管为“协管员”,具体结果将进一步调查。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自称为少林武僧的演出没有按照规定到该局申报,应属假冒。

帖主:少林武僧PK女城管

视频讲述了12月25日晚9时左右,一辆满载着和尚的大巴车停靠在三亚市解放路一路大转盘路口,一群和尚下车并开始占道搭设“擂台”和摊位。5分钟后,一位女城管赶到现场,并要求和尚们出示营业许可证。和尚们拿不出,却不肯收摊。双方僵持了几分钟,女城管对和尚无可奈何,于是打电话搬救兵。但令她感到尴尬的是,可能知道是一车的和尚,直至当晚11时许和尚收摊离去,一个城管队员都没有赶来“增援”,女城管无奈离去,引来和尚的嘲笑。

网友在这段视频的结尾,留下了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到当晚11时都没有一个城管出现,和尚顺利地完成演出。相比起新闻中个别商贩被城管打伤打残的报道,真不知道城管们怎么想的?”这个话题立刻激起各大论坛的“滔天巨浪”,意外的是,网友几乎一面倒地针对城管口诛笔伐。

网友:城管队员欺软怕硬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这些自称“少林和尚”的表演者身份十分可疑,他怀疑不是真正的出家人。他说,这群山寨和尚占道表演,而城管部门竟然无动于衷,实在让人失望。

在关于这段视频的数万条网友评论中,和李先生持有相同观点的帖子占大多数。大部分网友对三亚城管部门在这起事件中的不作为感到愤怒,甚至直言城管欺软怕硬。一位三亚网友发帖:城管对小商小贩穷追猛赶,而对这群假和尚却无计可施,这是非常大的讽刺。希望执法部门有所反思,执法不公会造成民众对城管更大的反感。

执法局:女城管是协管员

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有异地和本地的宗教演出活动,要向该局申报,这些所谓的“少林和尚”都是冒充的,是在招摇撞骗,该局将采取打击措施。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分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从视频上看,当时在现场的不是女城管,只是协管员,具体是哪个人,为什么没有执法队员到现场执法,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