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护士守护路边发病男子感动网友(组图)
2009年12月26日 10:17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孩不停搓着双手,守护受伤的男子。 网友提供的救援现场照片

终于在医院找到“好姑娘”——周好。

几天前,一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栽倒在镇江市中山北路的路边绿化带中,当时没有人伸援手。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孩经过,立即拨打120和110,并一直守候在其身旁,一直等到救护车将伤者救走。女孩的看护报警救人,被网友“西门三炮子”拍下并上传到镇江热门论坛上,女孩翘首等待救护车的眼光感动了太多的网友。4万余名镇江网友浏览后感动、赞叹不已,“善良的女孩最美丽,”他们纷纷追问这名“好姑娘”的真实身份。

网上三张现场照片感动网友

“今天下午,4点10分左右,也就是距离现在半小时,我骑车经过中山北路大富豪家具城附近,看见一个中年人栽倒在慢车道上,头上身上全都是泥土,旁边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在不停地打电话。我一问旁观的人,才知道,中年人因为在骑车的过程中发病,栽倒在马路绿岛的树丛里,昏了过去。勇敢的小姑娘把他拉到边上,并且拨打120。我离开的时候,120还没到来……我听了非常感动,对这位小姑娘充满敬意,摄下图片,告诉大家。”18日晚,一则“图片速递:非常感动人的场面”的帖子,出现在镇江MY0511网站的“百姓话题”论坛上,同时还附上了这名网友拍摄的三张现场图片。

记者看到,图片中的主角是一名身穿白羽绒服、围着粉红围巾、脚蹬一双靴子的长发女孩,在女孩的脚下,躺着一名衣袖上沾满泥土、面部表情十分痛苦的中年男子,男子身边则是一辆电动车。图片中最抓人的就是女孩的目光:第一张图片中女孩双眼满含同情,看着躺在地上痛苦的男子,不停搓着双手,好像很无奈;第二张图片中女孩伸着脖子望着远方,似乎在焦急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第三张中,女孩已蹲在男子的旁边,一手拿着手机,眼睛同样望着救护车来的方向。自始至终,白衣女孩的眼中都透露出一种关怀、关切的目光,与躺在冰冷地面上男子痛苦的表情正好形成对应,充满人性关怀,十分动人感人。

网友寻找“最美女孩”

白衣女孩感动了太多网友,也引起了太多网友的好奇:“最美的女孩,你到底是谁?”发帖之初,就有网友提请媒体介入报道,彰显白衣女孩的善举,本地媒体也有记者跟帖并留下电话,希望网友能发挥巨大的“人肉”力量,提供白衣女孩的相关线索,以便采访报道。当帖子发展到有3万人点击时,仍没有人能提供有关白衣女孩的信息。

不过,网友的力量毕竟是不能低估的。对于白衣女孩的来处,网友“洛娃”跟帖:“这个姑娘好像是外地来镇的打工妹,而且平时表现就很好。”有网友告诉发帖者:“好姑娘是万科(地产)的售楼小姐。”而网友“酸酸520”则说:“这个姑娘好像是江滨医院ICU的护士,上次我妈朋友住院就是她帮忙照顾的,服务态度很好的。”但是,没有一个是肯定的确切答案。那么,神秘的“好姑娘”,你到底在哪里?

医院里找到“好姑娘”

“酸酸520”的帖子相对详实、靠谱,结合网友认为白衣女孩的援救比较专业,记者决定首先从江滨医院下手,为网友们找一找“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好姑娘”。昨天,记者请江滨医院宣传部帮助查核,不想很快接到回话:“好姑娘”就是江滨医院ICU病房的护士,“好姑娘”的名字也特别,就叫“周好”,而且正好当班。

记者立即赶往江滨医院,经过特别批准,进入ICU监护室。一名护士指着病床前正在护理一位重症病人的女孩,对记者说:那就是周好。应要求周好将口罩拉下,记者一看:正是帖子中的那个“好姑娘”!但没穿羽绒服和靴子的周好,看上去要比帖子中的白衣女孩娇小了许多。周好20日在同事的提醒下,才知道网友在热议她救人的事。她21日上网看了一下,由于自己日常工作就是救死扶伤,所以她根本不觉得当天伸手救助有什么了不得的,加上“三班倒”又没有时间泡网,此后就没放在心上。

今年25岁的周好是镇江卫校的毕业生,救人当天她回母校取大专毕业证书。步行回头时,她突然看到前方约50米远处有一男子栽进绿化带,电动车摔在一边。周好告诉记者,当时前面有好几个人骑车过去,但没有人下来救助,她走到该男子身边,发现他像是腿部受伤,躺在地上非常痛苦。因其熟知急救常识,她并没有上前搬动他,因为一旦骨折搬动会造成二次伤害,而是立即拨打120。120随即让其不要搬动,并说他们从桃花坞急赶过来,一旦该男子有任何异常,请与120联系。该男子虽然痛苦但意识尚清,打完120,周好蹲下身来问他家中电话号码,想通知其家人。但对方没有说,周好就拨打了110。随后,周好就焦急地翘首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该男子被抬上车急送二院。周好透露,目前被救助男子没有跟她联系,她还记挂对方的伤情如何。

送走伤者周好没有离开,等110过来后,她大概讲述了一下情况才离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女孩   男子   发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凌云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