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上海驴友被困“浙中第一峰” 搜救已经展开
2009年12月28日 09:02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名上海驴友

被困“浙中第一峰”

带搜救犬 杭州搜救队连夜驰援

截至今晨01:00 好消息还没传来

时报记者 田晓晋

9名上海驴友,六男三女。其中一名驴友叫严俊,是队伍的领队。

12月26日上午8点左右,他们从遂昌和金华交界处洪山头上山,打算爬到金华武义西联乡牛头山主峰,然后再从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下山结束行程。

驾驶员王丰利等到晚上11点,仍不见他们下山。一夜等待之后,27日上午,王丰利向西联乡党委政府反映了情况,乡党委政府马上汇报。县委县政府立刻召集100多人,在最近大溪口村成立指挥部,组织救援。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始森林密布,范围80多平方公里,地势陡峭险峻,没有当地人带路,根本无法进山。

救援人员用GPS定位系统,跟踪失踪驴友手机信号。但这种定位方式,也没办法精确到某一个山头。现在,只能确认驴友们在某一片区域,但包括了好几个山头。

雪已下了一个上午。十几厘米厚的积雪,把山路覆盖,山里雾气又重。进山的三支救援队伍,虽有青壮年村民带路,但山上情况实在太复杂。

令人欣慰的是,指挥部一直跟失踪人员保持联系,约定半小时一次短信。

“我们很冷,身上是湿的,只剩下几片压缩饼干了。雪停后,生了火,大家聚在火堆边上。”严俊哆嗦着说。

司机王丰利说,因为打算当天下山,驴友们没带帐篷,也没带多少保暖衣物。

晚上五点多,第一批援助驴友赶到指挥部。带队的叶照星说,“后半夜山上气温肯定要降到零下十几度,又饿又累的驴友能否熬得住,很难说!”一席话,说得大家心急如焚。

救援人员除带足衣物、干粮、通信器材、手电筒,还带上山民提供的特殊武器:火炮。进山一段放一个,以便让失踪人员保持信心。但失踪的驴友们发来短信说,没听到火炮声。

可见,救援队距离他们还远。救援工作陷入僵局!昨晚8点,指挥部联系上了杭州户外运动协会的户外救援队。

昨晚10点、12点半,杭州户外应急救援队的10名队员,在副大队长徐立军的带领下,分两批,开着四辆救援车,带着两只搜救犬,紧急驰赴武义。他们带上专业的安全绳、攀登器材,还有冰爪等雪地行走器材等。青年时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晓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