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孕妇自然怀孕四胞胎顺利生产(图)
2009年12月28日 00:48湖南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22日18时许,在省妇幼产房手术室,来自茶陵县下东乡金星村2组的产妇陈丽玲顺利剖宫产下4个男孩,4个毛毛分别重1550克、1400克、1740克、1340克。 四胞胎系自然怀孕,医生说这非常罕见。

80后夫妻怀上4胞胎

22日17时许,在省妇幼10楼产科手术室门口,陈丽玲的婆婆刘外香抱着一件棉袄,脸上流露着难以掩饰的喜悦和焦虑。“陈丽玲是我小儿媳妇,今年24岁,我小儿子和家里其他人在从茶陵赶往长沙的路上。”

据刘外香介绍,小儿子两口子住在同一个村组,自小青梅竹马,今年农历正月办的结婚酒。儿媳怀孕两个月后,到当地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说是3胞胎,4个月、5个月时检查,医生还是说3胞胎,到了6个月也就是两个月前,做B超的医生称是4胞胎。“我当时心里好激动,就带着丽玲来到了省妇幼保健院,结果确定是4胞胎。”刘外香称,自从儿媳怀孕后,她就每天做好吃的饭菜,每天都保证给她补两个土鸡蛋。

老大比老四大了5分钟

据该医院产二科主任宋玉琳介绍,22日15时50分许产妇就破水了,16时40分送到产科,4个毛毛的出生时间分别是17时52分、17时53分、17时55分、17时57分,也就是说,大毛毛比四毛毛早出生了5分钟。

“一般多胞胎都会早产,这四胞胎也是一样,刚满33周。”宋玉琳称,4个毛毛都是10分,10分表示生产非常顺利,但这只能说是生产顺利,产后的状况还有待观察。4个毛毛被抱到新生儿科后,医生说其中一个毛毛状况不太好,怀疑是先天性心脏病,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仍在观察抢救中。

为什么会一次生这么多,是不是吃了传说中的“多子丸”?对此,刘外香表示听都没听说过。宋玉琳主任向记者介绍,经过反复询问,产妇陈丽玲本人也表示根本没有服用“多子丸”,是自然怀上的。宋玉琳说,他们医院从建院到现在这还是第一次遇到4胞胎的情况,更让她感到欣慰的是,生产过程非常顺利。

■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余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春祥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