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女”曝光“性接触者”是一场低劣的炒作
2009年10月16日 10:06湖南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闫德利]

近日,一位自称来自河北容城县的女子闫德利,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279名曾与自己发生过性关系的男性手机号码,并称自己身染艾滋病。这一消息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所谓的“性接触者号码”在一夜之间传遍全国各大论坛。

初看这条消息是,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艾滋病,这种被称为“世纪杀手”病症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如此肆意的传播,是对社会的极度不负责任的一种行为,负面影响是巨大的。记者在拨打近百个号码后发现,八成用户都已经停机或关机,其中还有号码的机主是女性。以为被公布手机号的网友称,“这根本就是网络报复,我们是在不经意间成为牺牲品”。当了解到这里时,笔者心中有点恍惚,难道又是一场恶劣的炒作?

闫德利是一名洗头房的“小姐”,一个游走于道德底线之外的职业。该女子在博客中称,对自己的选择很骄傲。且不谈其行为颠覆道德与法律,这种美丑不辨的想法就让人感到费解。现代社会呈多元化发展,人们心理的多元化发展也让人越来越难以琢磨。“芙蓉姐姐”、“木子美”等这些以丑与性为卖点的人越来越多,此起彼伏。到底是谁在背后支撑这种浮世丑相,为了成名可以如此这般的“抛头颅,撒热血”。这样看来,这位“艾滋女”的爆料根本就是一场低劣的炒作。

向来觉得“小姐”更多的是可悲,人皆有尊严,可她们却要凭借尊严与身体吃饭。同时她艾滋病人的身份,让人觉得她就是一个被现实扭曲了心灵的受伤者。这种肆意传播病毒的行为,显然就是一种对社会的报复,一种对完满生活的抵触,一种心理疾病的表现。

与“艾滋女”类似的还大有人在,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社会的边缘群体。社会边缘群体缺乏关怀的问题又因此而摆上了台面,让人不得忽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往往会存在一种严重的“相对剥夺感”,这种感觉使得某些人的心灵扭曲,心理弊病严重,使其成为社会的一个高风险群体,值得重视。

城市应敞开它宽阔的胸怀,使得阳光驱散阴霾,用包容与关怀来避免更多的“艾滋女”出现。最后,无论这则消息的虚实,也算是给那些灯红酒绿的男男女女们敲响一记警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