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火车站遭“贾君鹏家族”恶搞 方言版流行
2009年07月29日 01:51海力网-半岛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贾君鹏]

贾君鹏“吃饭门”事件越演越烈,被网友称为中文网络第一奇迹

回家逮饭!大连火车站遭网友恶搞

昨日,一张背景为大连火车站,文字为“贾君鹏,喃妈叫你回家逮饭了!”的照片出现在贾君鹏吧里,这张PS照片被称为“贾君鹏事件大连方言”版。

这场兴起于网络的恶搞事件,如今正越演越烈,一些城市的标致性建筑物、社会名人等,都成了“贾君鹏家族”的恶搞对象。

回顾 贾君鹏6小时成为网络第一红人

贾君鹏是谁?不是网民的读者或许对会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贾君鹏迅速在网络蹿红是从一篇口水帖开始,7月16日,一篇题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口水帖出现在网络游戏魔兽贴吧里,这篇帖子内容只有两个字母"RT"(中文意思为:如题),短短6小时后,这篇帖子点击量就超过40万。为了节省贴吧空间,管理员一度将这篇过于火爆的帖子删除,但很快便遭到各地网友攻击,管理员不得不重新把这篇帖子恢复。此后,成千上万的跟帖渐渐形成了庞大的“贾君鹏家族”,有人扮演贾君鹏爸爸,有人扮演贾君鹏同学、班主任等等,甚至连“贾君鹏家的小狗”都被网友给抢注了。

此后10多天时间,“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句话更是演变成为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狂欢,并衍生出了“易中天,校长喊你回去讲课了”等新的网络流行语,还有人创作了《我不是贾君鹏》《贾君鹏之歌》等网络歌曲。与贾君鹏有关的网页多达上百万,而那篇《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的原帖也已经达到跟帖上限,网友无法再进行跟帖。

探析 大连“寂寞党”讲述贾君鹏现象

在各大网站里,很多网友在悬赏搜索贾君鹏到底是谁。但是10多天下来,始终没有结果。有人说发表原帖的网友在北京,也有人说在镇江,在最新的人肉搜索中,又有网友根据原帖的IP地址,找出这篇帖子应该是出自南京市玄武区的一家网吧里。

仅仅是一篇没有内容的口水帖,为何会在网络世界引起如此大轰动?“没有沉迷过网游,你就无法理解这句话的含义。”19岁的网游爱好者将宇说,“对于大多数沉迷网游的人来说,沉迷的时间长了,会觉得很寂寞,好闷,看到游戏就恶心,可又控制不住要去玩它,这种心情很矛盾。所以看到‘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句话时,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子一样,什么滋味都有。”

“我们跟的不是帖子,是寂寞。”“姐呼吸的不是空气,是寂寞。”“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寂寞这个词,是网友跟帖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贾君鹏事件,让一些沉迷网游多年的游戏玩家开始反思,并自诩为“寂寞党”。22岁的网游玩家十字军幽灵说:“刚开始玩游戏的头两年,特别沉迷,也能从游戏中找到极大乐趣。但是玩的时间一长,剩下的就只有寂寞空虚了。我玩过很多款游戏,在游戏里,经常喊‘好闷好无聊好寂寞’的都是我们这些老玩家。可是又戒不掉,每天还是要花大量时间浪费在游戏里。这种心情很矛盾、很难受。其实我们也特别渴望回归正常的生活,但是要戒掉网游瘾,真的不容易。”

进展 虚无的贾君鹏已成为商家新宠

这起被网友称为中文网络第一奇迹的事件进行到现在,谁才是发帖人,谁才是贾君鹏似乎都已经不再重要。“每个人都可以从贾君鹏身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大连某经贸公司34岁的职员杜先生说,“我不会玩网游,但是我也到魔兽吧里跟帖了。因为,这篇帖子勾起了我童年回忆。小时候我特别顽皮,每天放学后跟着伙伴们在胡同里疯跑,我妈每天都要到处喊我回家吃饭。但是现在出来工作后,已经很少有时间回老家了,这篇帖子让我想起很多往事,特别有感触。就像前些年流行的那首歌《常回家看看》一样,激发了我内心对亲情的渴望。”

随着贾君鹏事件风靡网络,一些商家也从中嗅到商机。在网上一家经营手机的店铺给一款知名品牌手机打出这样的广告语:“贾君鹏,你妈给你买手机了。”而一家经营食品的店铺也打出“贾君鹏你妈喊你吃XXX方便面。”

“贾君鹏事件如此倍受关注,折射出了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大连黄鹤心理咨询中心一位心理咨询师认为,“沉迷网游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们中的一些人在沉迷网游时,内心会有一种对父母的愧疚感,这些孩子渴望得到亲情的召唤。还有就是现在的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上班族为了升职加薪,拼命工作,亲情已经渐渐被忽略。这篇帖子,唤起了人们对亲情的向往,所以才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

记者翟丙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