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飙车事件的罗生门:媒体静默难让公众信服
2009年05月14日 03:26时代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胡斌-肇事者胡某 20岁,杭州某高校学生。杭州首届F2卡丁车冠军赛冠军。

一场车祸的罗生门

特约记者 所索 发自杭州

5月7日,晚8点05分,杭州。

25岁的谭卓走在斑马线上,一辆红色的三菱跑车飞驰而来。瞬间,他的身体飞向空中,生命戛然而止。

直到那时,这还是一场普通交通事故的开局。然而,随着事态的发展,故事里和故事外云集的角色和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一场车祸,演变成了一起具有影响全国的公共舆论事件。

法律和道德,财富与生命—在一条公共的马路上,拷问着人的理智和良心。

车里的人和车外的人

肇事者胡斌,今年20岁,杭州师范大学体育系的大二学生。他喜欢追求极速的酣畅淋漓,是杭州开卡丁车速度最快的选手之一。

事故发生后,据目击者描述,他“双手不停地盖着脸,不停地挤着前额,揉着眼睛,偶尔露出手指缝,看着外面的动静”。当时,胡斌会不会想到,这将是改变他人生的一次极速之旅。

至少,他那些事后赶到现场的同伴们是不会想到的。在网络上公布的一张现场拍摄的照片里,面对这桩惨烈的车祸死亡事件,这些年轻人还在路边勾肩搭背,嘻嘻哈哈。

而注定被彻底改变人生的,是谭卓和他的家人。这个湖南出生的阳光小伙,是家中的独子,2002年考入浙江大学信电系,2006年进入杭州依赛通信有限公司工作,正准备结婚。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所索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