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女儿杀死瘫痪母亲续:影星翁虹帮其家1年
2009年05月11日 10:21半岛晨报-海力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笑着活下去

为照顾母亲两次放弃银行工作

昨早6点,于楠就起床,去给母亲煮“五红水”,它的成分是红花生、枸杞、红果、红豆、红糖。“它能起到补血、补充营养的作用,这个偏方很好用。”于楠说,因为母亲胃肠消化功能受到破坏,需要靠流食维持生命。

“女儿是娘心头的小棉袄,我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一提起女儿,谭明华会心地笑了。

谭明华现在的身体状况很糟,需要24小时有人照看,即使是晚上,她一咳嗽,睡在身边的于楠就得马上爬起,帮母亲拍胸,把从胃里窜入气管的食物咳出来,“要不堵住气管,就会窒息”。

出事前,于楠在大连市金融职业中专念高二,正在一家银行实习。“她表现很好,非常有希望被银行留下,但为了照顾母亲,她放弃了。”昨日,于楠班主任姜老师对此表示遗憾。

去年10月,姜老师又推荐于楠到大连银行去面试,她顺利地通过了。但工作了一个月,谭明华的身体状况再次出现恶化,为了照顾母亲,于楠被迫放弃了这份工作。“做银行工作必须细心,不能出任何差错,那时,妈妈在住院,我非常担心她的状况,工作时精力也集中不了,怕出现意外,就辞职了。”于楠说,她放弃工作的一个原因是,怕给银行带来麻烦。

“他们的家庭太特别了,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助他们。”姜老师表示,现在即使有意帮于楠推荐工作,也怕她两头兼顾不了,只能放弃。

法不容情?

律师免费帮打官司

谭明华的际遇还打动了一个人,他就是辽宁昭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毛震宇。

前段时间,在听到于楠关于对她妈妈的讲述后,这个一向信奉“理性”的律师感性了一回。“我帮你打这个官司,而且是免费的。”毛震宇告诉对方。

根据相关规定,律师义务替当事人打官司,需要经过大连市律师协会的许可。而毛震宇这一义举,得到了顺利的通过。

其实,在成个案件的进展中,谭明华也得到了司法机关的多处“关照”。于楠介绍,甘井子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彭显军、胡德才在调查情况时,总是亲自上门,而不是让她们母女是公安局。又一次,需要对谭明华做鉴定,获悉其行动不便,两位民警早上7点就赶了过来,开车把谭明华接了过去,然后又送回来。

前些天,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在知道谭明华正在住院后,就亲自把公诉方的起诉书送到病房内,并告诉她,先安心养病,其他的不要想太多。

“啥叫人性化办案,这就是。”谭明华说,这些她都看在眼中,感动在心里,就是为了感谢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自己也要好好地活着。

记者手记

很小的奢求,一个有妈妈的家

在谭明华的家中,一个日记本里,夹着一页剪报。那是很多年前刘淑珍剪下来,给女儿看的,并一直保留到现在。

剪报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孝顺的故事,一个母亲为了供儿子上研究生,而去卖血,作者并不赞成这种行为,他在文章最后的一段话写道:书可以终生都有机会去读,而母亲只有一个,别让读书耽误你的孝心。

这个故事,谭明华也多次讲给自己的女儿,并努力地践行着,示范给女儿。

刘淑珍在走前,曾饱受病痛折磨,并瘫痪在床3年。警方对其鉴定后发现,其“营养良好”。

昨天是母亲节,于楠给记者发来了短信,她这样说:妈妈怎么照顾姥姥的,我看在眼里。同样我怎样照顾妈妈的,大家也能看在眼里。中国有句古话,就是身教大于言传,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誓言,妈妈你做到了,这也是我在努力做的!在孝的天平上,我做的远远不够,我想我的要求并不奢侈,我只是想要个妈妈,哪怕能喂你吃口饭,能抱着你睡觉,能亲你,我也很知足了!无论妈妈能活多久,我对妈妈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我想让妈妈早日好起来,让她过上好日子,我会尽最大努力!因为我知道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就是母爱。

这个奢求真的很小,有家,有妈妈!

母亲节里

两条温暖的短信

于楠发给记者

“我想我的要求并不奢侈,我只是想要个妈妈,哪怕能喂你吃口饭,能抱着你睡觉,能亲你,我也很知足了!无论妈妈能活多久,我对妈妈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我想让妈妈早日好起来,让她过上好日子,我会尽最大努力!因为我知道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就是母爱。”

翁虹发给于楠

“愿你们母女一辈子快乐平安!祝你和母亲有一个愉快的母亲节!代我问你母亲好!虹姐!”

新闻回顾:患精神病女子帮病母安乐死被诉故意杀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志刚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