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女生说“这天气真爽” 遭雨中罚站30分钟
2009年03月26日 05:32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京华时报3月26日报道一场春雨,让11岁小学女生萌萌(化名)在课堂上异常兴奋,说了一句“这天气真爽”。因为这句话,她说自己被要求在雨中罚站。因淋雨后生病,萌萌将学校、任课教师和班长告上法庭。昨天此案在密云法院溪翁庄法庭开庭。

萌萌是溪翁庄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昨天她戴着小黄帽和父亲一起走上法庭。之后,她自己拉开原告席的椅子坐下,面对着被告席上坐着的学校副校长、当事老师尹某和班长小乐(化名)。

萌萌在起诉状中说,2008年3月28日上午,下了一场春雨。第四节课上,教师尹某带他们在校园内“感受春雨”,并以春雨为题材写一篇作文。在校园里感受时,萌萌说了一句“这天气真爽”,尹某就让班长小乐将她拽到校园操场上“罚站”。

萌萌说,她在雨中被罚站长达30分钟,浑身湿透,当晚头痛、高烧,先后在镇卫生院、县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进行治疗。2008年7月22日,经首都儿科研究所诊断为神经性、感染性头痛。

今年1月7日,萌萌将学校、教师尹某和班长小乐起诉至密云法院,索赔医疗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2.5万余元。

昨天在法庭上,尹某说当时雨下起来后,他将学生带回室内避雨。当时他让班长小乐“维持下秩序”,到室内后他才发现萌萌站在雨中。而且“当时雨并不大,萌萌就站了几分钟,身上也并未湿透”,尹某说萌萌的头疼与此无关。

小乐上法庭后就一直趴在桌子上,望着萌萌。法官问他当时情况,他说萌萌排队回教室时说话,他指着萌萌说,“你说话了”,然后萌萌就自觉站到了操场上。几分钟后,尹某发现萌萌站在操场上,便招手让她回教室。

双方在庭上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举证、质证,证据包括各自对当时情况做的“问卷调查”、录音录像、医疗单据、气象资料,甚至还有在网上搜集的关于“神经性头疼”的百科知识。

由于双方均不同意调解,12点30分庭审结束,法官表示将择日宣判此案。

■追访

上学?萌萌喊累

庭审结束后,副校长让萌萌“下午去上课”,萌萌看着她点点头,然后坐在父亲身边,在笔录上签字。

记者问萌萌,现在尹老师还给你上课吗?萌萌摇摇头。记者又问她,如果尹老师给你上课,你还愿意学吗?她点点头。“但是我现在不喜欢他了,见到他打招呼只是因为他是老师,我应该尊重他。”此前,萌萌曾经在给尹某的留言中写道:“喜欢尹老师的课”。

萌萌说她喜欢上学,那场春雨之后,萌萌在作文中写道:“这场春雨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但是这场官司开始后,她现在担心学校会不让她上学了。

“和萌萌之间的官司不会影响学校对她的教育。”溪翁庄中心小学副校长现场说。

记者问萌萌母亲,这样一场官司会不会对萌萌的成长产生不良影响?萌萌的母亲告诉记者,“出事后孩子已经受影响,但我们不得不要个说法。”昨天下午,萌萌没去上学,她说:“有点累。”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学校   尹某   罚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杰 马秀成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