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周口水务局用7000万水利资金买游轮
2008年12月13日 08:02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两艘星级游船泊在沙河岸边

“沙颍号”内部宽敞舒适

大河网12月12日讯“同一天的官方报纸<<周口日报>>说争取资金搞农村饮用水建设,而<<周口晚报>>却说购买豪华游轮搞旅游,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今天早上,网友“仰望星空“的一篇<<周口水务局争取农村饮用水资金却花百万购买星级豪华游轮搞旅游>>的帖文引起了大河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一样事两说法网友生疑

网友“仰望星空”分别引用了12月10日<<周口日报>>和<<周口晚报>>的两篇文章。

<<周口日报>>的文章是<<我市水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7000万元>>。文章说,近日,笔者在全市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动员会上获悉,我市水务部门在今年第四季度国家紧急安排新增中央投资1000亿元的资金中,争取到项目资金7000万元。批复我市7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重点解决我市高氟、苦咸水等村庄的水质问题,充分利用已建水源工程,安排管网延伸工程,扩大供水规模,让更多的群众喝上安全水。按照要求,我市水务部门在今年原有29.42万人农村饮水安全的基础上,再增加14万人,人均投资标准也由400元提高到500元,工程要在2009年2月底前完成。

而<<周口晚报>>的<<两艘星级游船泊在沙河岸边>>却和<<周口日报>>的说法大相径庭。晚报则说,“昨日上午,由市水务局出资110万元购买的两艘星级豪华游船和两艘冲锋舟在西环路桥上下水,不久市民就可乘坐这些船只,畅游沙河,尽赏两岸秀色。这也标志着我市创建优秀旅游城市又向前迈出一大步。”其中“沙颍号”放在大闸上游,为市民提供周口至邓城的观光旅游项目。“滨河号”放在沙河下游,为市民提供餐饮、观光服务。两艘冲锋舟可为市民提供水上冲浪等游乐项目。”

周口水务局做出专门解释

“仰望星空”的这篇帖子立即引起了大河网们的强烈关注,网友“0的三分之一”说“无语”,网友“衣若熏香”说“有钱呐”,网友“游方僧”更是愤怒说,“真他娘的会糟蹋钱!还真把自己当成一个沿海城市了!”……

面对大河网友的置疑,记者在第一时间里和周口市水务局进行了联系,该局办公室主任赵玉乾亲自给记者发来了一个解释函。

该函说,首先感谢网友对周口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网友关于“周口水务局争取农村饮用水资金却花百万购买星级豪华游轮搞旅游”一帖等回应如下:

一、关于项目资金: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今年第四季度,国家紧急安排新增中央投资1000亿元用于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市水务局争取到项目资金7000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重点解决我市高氟、苦咸水等村庄的水质问题。所争取的7000万元专项资金是国债资金,专款专用,市财政局设有专户,资金直接拨付到县级财政,实行严格的县级财政报帐制,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还要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和监察部门的效能监察。市水务局根本无权支配此专项资金。

二、关于游船:2008年11月4日,周口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简称市创优办)给市水务局下达指令性创建责任目标:要求2008年12月10日前,完成以下工作:1、成立游船公司,要求证照齐全、规范化服务、游船清洁卫生、安全措施有保障;2、游船公司有符合《内河游船星级标准》二星级以上游船及高档游船;3、开辟水上游览项目,设置晚间水上游览项目;4、提供游船公司、星级游船、水上游览项目、晚间水上游览项目的相关资料及照片。接到创建责任目标后,市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按市创优办的要求,垫资购买了游船,实行公司化运作。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所需经费与争取的项目资金无任何关系。

推荐阅读:

审计署“4号公告”:142亿土地储备贷款被挪用

河北阜平县委书记挪用扶贫款发展经济遭举报

媒体称中国每年流失境外赌博资金超六千亿元

黄河兰州段频遭污染调查:排污企业治污资金短缺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